CCS首次舉辦CSR大學講堂 完整解析溫室氣體與氣候變遷議題

「台灣企業永續研訓中心」為推廣CSR(Corporate Social Responsibility)與企業永續理念至各大學,藉以啟迪更多人才投入,104年12月25日(五)晚間與「國立臺北大學企業管理系」、假臺北大學民生校區共同辦理主題為「溫室氣體與氣候變遷」的第一次「CSR大學講堂」,期望強化商管科系同學與研究生有關環境面向之知能、啟發學習興趣,同時掌握最新國際動態,俾以奠定全民推動永續發展之基礎。

IMG_2288

CCS理事長「台灣永續能源研究基金會」簡又新董事長、秘書長李育明特聘教授均到場聆聽,並向在場的臺北大學商學院黃啟瑞副院長、企業管理學系主任陳達新教授、國際企業研究所陳澤義所長、經濟學系主任魏國棟教授、金融與合作經營學系方珍玲教授,以及臺灣大學財務金融所池祥麟教授等師長致意。

IMG_2330

簡理事長並向全體EMBA同學介紹講師,同時講述2015年最重要的聯合國兩件大事:確定「永續發展目標SDGs」以及核定「巴黎氣候協定」文本。

IMG_2348

本課程敬邀今年前往巴黎參加COP21氣候會議的臺灣科技大學化學工程系顧洋講座教授授課,除解釋地球氣候發生變化之原因,以及生物與地球氣候變化之關係外;更針對甫出爐之巴黎協定文本進行深度剖析,並建議政府與企業如何因應氣候變遷與巴黎協定,進而訂定與進行各種減緩、調適策略及政策。顧洋講座教授更提出在全球將邁向低碳社會的過程中,可能會對社會經濟等造成顯著的衝擊,所以國人必須將挑戰轉化成機會,為國家永續發展做好準備!

IMG_2312

由「國立臺北大學企業管理系」陳宥杉教授主持的交流座談,共同與學生進行心得交流與氣候會議焦點話題問答,過程精彩且互動密切,所提問題兼具廣度與深度,諸如會議進行方式、協定文本如何討論或碳金融等,可見與會同學相當重視全球暖化與氣候峰會等重要議題,且清楚熟悉國際情勢。

IMG_0610

大學係學子追求知識的最高學術殿堂,亦為培育國家優秀人才的搖籃;CSR大學講堂希望眾多新鮮人在學生時期或社會人士在職專業研究階段,即能厚植企業永續發展觀念,深化相關知能,在畢業或進修完畢投入職場後,即能隨即發揮及持續推展。本次活動成果相當豐碩,CCS將持續與各大專院校共同主辦「CSR大學講堂」,就環境(Environmental)、社會(Social)及治理 (Governance)之ESG三面向CSR核心議題進行推廣教育。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