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聯網驅動產業創新、創造企業價值與綠色成長【新聞/經濟】

Page0002 - 複製

由CCS與「勤業眾信聯合會計師事務所」共同主辦、「財團法人台灣產業服務基金會」協辦的第八場次「提升企業永續競爭力」研習課程,主題為「物聯網驅動產業創新動能與綠色成長」,於105年3月3日(星期四)下午、假勤業眾信訓練教室舉辦,為激發與會者及CCS會員之創新思維與潛能,本課程邀請產學研界知名講師與專家,講解最熱門的「物聯網」與產業創新和綠色成長之關係。永續中心簡又新理事長和勤業眾信萬幼筠營運長親臨現場,萬幼筠營運長舉其前往歐洲考察經驗,稱許CCS引領全球最新趨勢辦理相關課程活動,致詞期許學員把握難得機會學習。

萬幼筠營運長致詞

本課程邀請到「國立臺灣科技大學」電子工程系(所)魏榮宗教授講解「產業價值鏈與商業模式的創新轉型」、「利用物聯網研發電動機車,以創造新商機」及「利用雲端電力監控系統平台分析各種數據以完成能源管理」等三面向主題,讓與會學員了解如何利用智慧聯網達成綠色創新。

李秘書長頒發感謝狀予馬協理

續由「財團法人台灣產業服務基金會」馬勝雄協理探討科技與環保是如何帶動的綠色成長,並創造契機,最終達成企業永續和環境永續的未來。馬協理首先以全球綠色成長的趨勢與動能為基礎,講解物聯網時代下,如何將科技與環保作結合,並以綠色成長實際案例作解說,馬協理最後建議企業執行大數據分析六大步驟:「決定目標,再運用資料、設立專案和跨部門整合、評估所需成本和條件、蒐集數據以提早數據化、分析合適的數據、讓數據說話以改善執行方針」。

李秘書長頒發感謝狀予林經理

此外,在標竿企業實務分享時段邀請到業界的佼佼者「研華股份有限公司」林大鈞副理、「祥泰綠色科技有限公司」林正祥總經理,以及在物聯網、互聯網與大數據相關應用和在新興科技促進商業模式轉型有諸多研究的「勤業眾信」林茵薇協理。林副理主要介紹研華科技以其工業電腦製造的核心能力,深耕智能倉庫物流領域,在物聯網時代更在原有的工業電腦及崁入式平台的基礎上延伸,發展智能型的服務與應用。林總經理則介紹祥泰科技透過資訊與通信科技與廢水處理技術之整合,以提供最適化處理建議,同時也可利用影像或操作數據的分析,建立大數據管理資料庫,有效控制廢水處理品質。最後由林協理帶領與會學員前往物聯網的世界,並解讀物聯網下的生態體系和解析物聯網數據中不能說的秘密,最後分享勤業眾信在荷蘭融入完美物聯網概念的智慧綠建築-「The Edge」及未來發展目標,亦邀請與會學員有機會一定撥冗前往遊覽及體驗。

與會學員聆聽演講

課末的綜合座談由CCS秘書長李育明特聘教授主持,邀請講師群共同與學員進行互動交流,學員主要針對物聯網之最新發展趨勢提問,討論議題層次頗為深入,講師群亦給予與會學員寶貴意見與分享實務案例,企盼學員能跟上世界的潮流進而使所屬企業脫穎而出與創造新商機,使之在激烈的市場競爭中始終處於主動的地位。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