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S第二場CSR大學講堂 解析「綠色企業、行銷與企業永續之關聯性」

與會者貴賓合照(左起CCS秘書長李育明特聘教授、北科大楊文龍教授、簡又新理事長及臺北大學陳宥杉教授)

台灣企業永續研訓中心(CCS)為推廣企業社會責任 (Corporate Social Responsibility, CSR)與企業永續(Corporate Sustainability, CS)理念,特與國立臺北科技大學通識中心共同主辦本年度第一場次的CSR大學講堂,於105年3月21日(星期一)上午、假國立臺北科技大學第六教學大樓舉辦,期望能厚植在校學生的企業永續發展觀念與深化相關知能。CCS簡又新理事長親臨講堂現場,為講師及同學們加油打氣、並親切合影,期盼同學在未來投入職場後,能隨即發揮CSR概念於各行各業並持續推展。

S__4489258

李秘書長代表CCS頒發講師證給陳宥杉教授

本場次講堂由CCS秘書長李育明特聘教授為在場學生介紹CSR與企業永續,希望學生能夠以此為基礎,做為求職就業的重要考量之一,同時鼓勵同學踴躍投入相關推廣及訓練,提升本職學能以外的競爭力。課程邀請「國立臺北大學企業管理學系」陳宥杉教授主講「綠色企業與綠色行銷」,以及「永續發展與競爭優勢」。陳教授首先解釋綠色企業是指以永續發展為己任,將環境利益與環境管理納入企業經營管理過程中,並取得成效的企業,同時滿足顧客需要與創造企業利潤之外,更要顧及生態環境的保護,尋求企業、顧客和環境的均衡共生,確保人類、環境的永續生存和發展,並以「歐萊德國際股份有限公司」為例,進一步地解釋綠色企業與綠色文化的精髓,並藉此講解企業永續發展與其競爭優勢。陳教授同時提及「綠色創新」的概念,將綠色創新定義為企業有關綠色產品或綠色製程所牽涉的硬體或軟體的創新,以提昇環境管理績效,並符合環保要求。最後陳教授指出持續推動永續發展的綠色企業,可以更容易獲取利害關係人的支持與資源;不但可以提升企業的合法性,更可以增加產品銷售量,提高企業競爭力,最終達成企業盈利與環境保護雙贏的目標。

edited-3371

李秘書長代表CCS致贈北科大感謝狀

本次活動成果相當豐碩,CCS將持續與北區各大專院校共同主辦「CSR大學講堂」,就環境(Environmental)、社會(Social)及治理(Governance)之ESG三面向CSR核心議題進行推廣教育;由於申請合辦之院校非常踴躍,104學年度第2學期之排程業已額滿,目前應要求已開放下學期之共同主辦申請,敬請意者以校院或系所為單位、提早與CCS聯繫,以免向隅。

edited-3351

CCS秘書長李育明特聘教授介紹CSR現況、趨勢與永續發展關連性

S__4489259

與會同學聆聽演講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