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S與淡江大學合辦CSR大學講堂,講授「綠色企業與企業永續之關聯性」

台灣企業永續研訓中心(CCS)與淡江大學為推廣企業社會責任 (Corporate Social Responsibility, CSR)與企業永續(Corporate Sustainability, CS)理念,特於105年5月24日(星期二)、假淡江大學台北校區共同主辦第九場次CSR大學講堂,期能厚植碩士在職專班同學的企業永續發展觀念與深化相關知能。CCS簡又新理事長親臨講堂現場,與企管系主任楊立人教授致意與合影。

IMG_4890

講堂開始由CCS李育明秘書長介紹中心籌辦的多項活動,以及台灣永續能源研究基金會舉辦的CSR/CS年度盛事「2016年第九屆台灣企業永續獎(TCSA)」,並為同學們講授CSR理念與國內外趨勢,其指出企業永續議題為國際間最熱門焦點之一,期盼與會同學能瞭解企業永續意義,能為所屬企業或機構導入CSR概念與作為並持續推展。
S__7692298

課程邀請「國立臺北大學企業管理學系」陳宥杉教授主講「綠色企業與企業永續之關聯性」。陳教授首先解釋綠色企業是指以永續發展為首要目標,並且將環境效益與社會公益納入企業管理經營,並獲得一定績效的企業。陳教授舉國內相當知名的歐萊德(O’right)為例說明中小型公司也能致力成為綠色企業,讓與會學生進一步認識其文化與品牌價值,並藉此講解綠色企業的競爭優勢,如利用綠色創新,也就是企業有關綠色產品或綠色製程所牽涉的硬體或軟體的創新,以提昇環境管理績效,並符合環保要求等作為,提升該企業的競爭力。最後陳教授指出因綠色企業在推動企業永續的同時不但可以提升企業的合規性,同時更容易獲得利害關係人的認可與支持,進而可以增加產品銷售量,提高企業競爭力,最終達成企業盈利、環境永續與社會共融的多贏目標。

IMG_4913

本場次活動主題為綠色企業,以環境(Environmental)、社會(Social)及治理(Governance)之ESG三面向CSR核心議題進行推廣教育, 活動成果相當豐碩;迄今CCS共與9所大學合辦講堂,目前已開放申請105學年度上學期(105年9月至106年1月)共同主辦之申請,敬請意者以校院或系所為單位、提早與CCS秘書處(02-27474932, EMAIL: edric6978@ccstw.net 何先生)聯繫,以免向隅。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