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續新鮮事】英在台辦事處:英國脫歐後,與台現況不變

英國在台辦事處代理代表陶戴明就歐盟公投結果發表談話表示,英國執行了一場大型的民主活動,也許是歷史上最重大的一次,超過3300萬英國人民表達了他們的意見。英國首相承諾將執行脫歐的公投結果,雖然是在將來由新的領導人來執行。英國與歐盟的協商將需要啟動。至於何時執行「里斯本條約」第50條來啟動脫離歐盟的正式法律程序,將由新任首相來決定。

陶戴明指出,英國與台灣擁有繁榮的雙邊關係。台英雙邊貿易與投資過去10年來在許多產業都持續成長,而英國現在更是台灣第二大海外投資市場,將會持續與台灣在貿易投資、氣候變遷、科技創新與教育等多項共同面向密切合作。他表示,現今有超過1萬名台灣學生在英國就學,而免簽證措施、台英青年交流計畫以及各項獎學金計畫都將持續,以增進英國與台灣在人與人關係上的深化。「我們在此向在英國的台灣人民再次確認,目前的狀況將不會有立即性的改變。」

資料來源:CNA 中央通訊社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