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續新鮮事】2016全球和平指數出爐:台灣排名41

圖片來源:www.reddit.com

2016年的全球和平指數排名出來了,中東和北非區域被列為世界上最不安全的區域,冰島、丹麥、奧地利為前三名,台灣則從去年的排名35跌至排名41(台灣是因為與鄰國關係以及監禁人口與總人口比這兩項因素導致排名下降)。整體而言,世界變得更不安全了,雖然在全部的163個國家之中,81個國家的安全指數提高而79個國家下降,但是最和平與居後的國家的和平指數差距卻越來越大。

經濟與和平研究所(Institute for Economics and Peace)根據23項標準包含暴力犯罪事件、軍事花費、恐怖攻擊、各國國家資助聯合國維持和平部隊(United Nations Peacekeeping Force)花費等,計算出過去十年來的全球和平指數排名(Global Peace Index, GPI)。其中最重要的三個面向分別是社會安全、國內外衝突和軍事化程度。

最和平國家前10名分別為冰島、丹麥、奧地利、紐西蘭、葡萄牙、捷克、瑞士、加拿大、日本、斯洛維尼亞。倒數5名則為索馬利亞、阿富汗、伊拉克、南蘇丹和敘利亞。

資料來源:風傳媒

點我參閱原文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