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續新鮮事】CCS 辦理第四場次「企業永續診所」 解析企業永續議題

IMG_5806

企業永續發展與善盡企業社會責任已成主流經營理念,更是表現企業價值的重要指標,「台灣企業永續研訓中心」(CCS)為協助會員企業檢視ESG的落實程度,於7月29日(星期五)、假大台北區瓦斯大樓13樓會議室舉辦第四場次「企業永續診所」;此次永續診所恰逢CCS成立滿一週年,更別具意義。參與受診會員企業為「中華紙漿股份有限公司」以及「台灣中油股份有限公司」,本場次邀請CCS秘書長李育明特聘教授以及CCS經理王彬墀兼任助理教授為前述企業進行診斷。

IMG_5772

專家首先除了提供治理方案的改善建議給企業會員高層參考外,更解析國內外近期與未來的企業氣候策略、風險管理及機會趨勢分析,希望協助企業增進競爭力,企盼受診企業鑑別公司核心能力,設立階段性目標且逐步達成。本次活動以面對面座談方式進行,受診會員並積極提問,與會人員及專家們互動情形非常良好,CCS同時詳實針對會員企業所提供的CSR報告書給予建議回饋,並提供國際同質業別優質報告書給受診企業參考。舉凡公司治理、環境永續或公益面向議題等,兩位專家均逐一提出見解,兩家會員企業在資料收集與完整性上雖然表現不俗,但在對利害關係人的溝通性上容有改善空間,在諸多細節上並逐一點評。

IMG_5763

台灣企業永續研訓中心簡又新理事長十分重視本次活動,親臨現場勉勵與會的受診企業;並於會後親切和專家、與會人員合影。

IMG_5784

簡理事長認為企業每一次撰寫CSR報告書都是檢討自身對落實企業社會責任更臻完善的機會,並期盼中心能夠扮演有效的客觀角色,提供專業且中立的意見,促使會員企業高階管理層與基層同仁同心協力,致力企業永續發展及提升永續績效。

IMG_5814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