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專文】首家入選道瓊永續指數的金融業,玉山如何做CSR創新?

作者:天下雜誌蘇碧婷 2016-08-08

玉山不僅為國內第一家入選「道瓊永續世界指數(DJSI)」成分股的金融業,更是「台灣企業永續獎(TCSA):台灣十大永續典範公司獎」金融業第1名。台灣企業永續研訓中心在7月28日舉辦第四次的CEO講堂,特別邀請玉山銀行曾國烈董事長,為本中心理事及理事代表分享玉山如何挑戰透過產業整合與創新來實踐企業社會責任。

曾國烈一開場就破題指出,玉山的CSR核心實踐策略是「3i」,分別為創新力(Innovation)、整合力(Integration)與影響力(Influence),透過CSR實踐方式的創新與產業整合,除了在企業內部,更能發揮對社會的影響力,這是玉山的長期承諾。

要把經營焦點放在綜合績效,還是永續發展?

每家企業都有必須跨越的3座高山──綜合績效、社會責任、永續發展。這3大山頭的經營有什麼優先次序?長短期的平衡又該如何達成?這深藏許多企業經理人心中的疑惑,曾國烈說得輕鬆自然:「若是越能聚焦在永續發展,將企業社會責任納入日常經濟活動中,將之當成經營策略,就會有不錯的綜合績效,也能夠更快、更穩定地達成長短期的平衡。這是玉山在經過20多年CSR努力經營下的體會。」

資料來源及全文:天下雜誌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