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續新鮮事/CSR報告研習會】證交所及櫃買舉辦CSR報告研習會 提升編撰品質並善盡企業社會責任

IMG_6450

報名參與學員相當踴躍

由臺灣證券交易所公司、中華民國證券櫃檯買賣中心主辦,台灣永續能源研究基金會執行之「2016企業社會責任報告書研習會」於105年8月23日(星期二)、假臺灣證券交易所九樓大會議室舉辦。隨著落實企業永續發展成為顯學,編制企業社會責任報告書揭露公司在環境、社會、治理三大面向資訊,已蔚為國際性潮流;因應106年起主管機關要求資本額50億元以上、未滿100億元的上市櫃企業須出版企業社會責任報告書,各界報名踴躍,共計約有180位學員參加。

IMG_6448

櫃買中心 湯鐵漢經理致歡迎詞

櫃買中心湯鐵漢經理致詞時表示,企業社會責任報告書將擴大編制範圍,證交所與櫃買中心特共同委託主辦「TCSA台灣企業永續獎」聲譽卓著的永續能源研究基金會辦理精彩緊湊的研習課程,希望各企業能夠從編撰報告書開始,進而擬定CSR策略,善盡企業社會責任,攜手為台灣企業永續發展努力。

IMG_6467

台灣企業永續研訓中心李育明秘書長致介紹詞

本研習會邀請永續能源研究基金會顧洋執行長、東南科技大學許家偉副教授,分別講授CSR未來發展趨勢與機會,及CSR報告書之推動策略及執行。顧洋執行長同時為台灣企業永續獎(TCSA)九屆的核心委員暨環境組召集人,分析當前國際CSR趨勢,並鼓勵在座學員齊力加入推動CSR的行列。

S__15769619

台灣永續能源研究基金會 顧洋執行長

許家偉副教授則指出編纂CSR報告書可能預期之挑戰,並傳授學員因應策略,讓與會學員對CSR報告書有更深一層的瞭解。

S__15769617

東南科技大學 許家偉副教授

下午課程由台灣產業服務基金會湯奕華副總經理以CSR報告書之撰寫規範與技巧為主軸,教導學員如何揭露企業之社會、環境、治理三面向非財務資訊。

S__15769616產基會 湯奕華副總經理

馬偕醫學院全人教育中心申永順副教授、同時也是TCSA台灣企業永續獎秘書長,則詳盡說明CSR報告書之評量準則,幫助學員提升報告書編制品質,有效傳達欲揭露之重大資訊。

S__15769610

TCSA台灣企業永續獎 申永順秘書長

企業實務分享時段邀請在CSR領域表現亮眼之台達電子工業股份有限公司鍾文杰主任專員及玉山金融控股股份有限公司蔡政達品牌長,分享不同產業領域推動CSR所面臨的挑戰,以及如何將CSR內化為公司文化精神,有效制定並實踐永續經營策略。
IMG_6610

台達電子鍾文杰主任專員進行企業CSR推動經驗分享

IMG_6625

玉山金控蔡政達品牌長分享玉山CSR實務經驗

課末由申永順副教授主持交流座談,與會學員踴躍提問、互動熱絡,學員深感受益良多,企盼藉由本研習會能讓各行各業編纂資訊揭露完整、可信度高、溝通成效佳之企業報告書,進而深化企業永續資訊揭露之內涵。IMG_6648

Q&A 座談 (左起:蔡政達品牌長、申永順秘書長及鍾文杰主任專員)

IMG_6426

會前交流

(左起:櫃買中心企劃暨國際部劉文忠組長、台灣企業永續研訓中心王彬墀經理、證交所公司治理部鄭村經理與講師許家偉副教授)

資料來源:TAISE台灣永續能源研究基金會、CCS台灣企業永續研訓中心、證交所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