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續新聞】CCS簡又新理事長出席新能源領袖論壇 談新能源的發展趨勢

由歐洲在台商務協會(ECCT)、台灣中油股份有限公司(CPC)、資誠永續發展服務(股)公司(PwC)主辦,台灣永續能源研究基金會(TAISE) 與工業技術研究院(ITRI)協辦的「【2016 New Energy Leadership Forum】-新能源領袖論壇-COP21後產業的氣候變遷行動」,於105年8月24日(星期三)假中油大樓國光會議廳隆重舉辦。

14107895_10154520198392474_821735107110219293_o

彭博新能源財經(Bloomberg New Energy Finance, BNEF)報告指出,風能將率先成為舉世最便宜能源,之後將被太陽能超越。到2040年,風力發電計畫開發成本將會比現在再下跌32%,太陽能電池發電計畫開發成本則將下跌48%。到了2030年,太陽能可能取而代之,成為最便宜能源。另依據彭博新能源財經於今年初的數據,中國新能源投資額達267億美元;美國同期內投資134億美元,名列第二,而歐洲海上風電以及中美兩國太陽能投資亦同步激增。

行政院長林全於日前宣布,甫於近期成立的「能源及減碳辦公室」將協助經濟部規劃「太陽光電2年推動計畫」,目標2年達成1.44GW裝置容量。另外,儘速推動風力發電、及選定沙崙作為能源產業研發中心及國家能源決策中心核心基地,打造綠能發展重鎮等三項成果,以符合巴黎氣候協定精神,並定期檢討目標是否確實執行。

14045675_673046672845752_2422100773025713475_n

面對前揭國際趨勢與國內政策走向,台灣企業永續研訓中心簡理事長受邀主持本次論壇專題分享與「新能源的發展趨勢」座談,與台灣中油綠能科技研究所黃冬梨所長、谷歌全球能源策略代表Mr.Marsden Hanna、德國Enercon在台分公司主席 Mr. Bart Linssen及中國鋼鐵張西龍助理副總經理深入討論綠色能源的發展趨勢與策略,並邀請與談貴賓分享推動綠能產業之寶貴經驗,深入討論台灣新能源的發展與機會,期能持續發展並繁榮台灣經濟。

資料來源:2106-8-24PwC資誠 ;相關報導:2016-8-24中央社、2016-8-25聯合新聞網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