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續新聞】2015年全球能源投資下降8%,投資流動轉向潔淨能源

ieachart1

最新的國際能源總署(IEA)「World Energy Investment 2016」報告顯示電力行業的能源投資廣泛重新定位,惟其警告應滿足氣候目標和解決能源安全問題。該報告係第一次針對全球能源系統投資的詳細分析,IEA稱全球能源投資在2015年下降了8%,其中以石油和天然氣的上游支出為最;持續且強勁投資聚焦於再生能源,電力網路和能源效率。

wei2016infographic

依該報告表示,能源領域的總投資在2014年達2兆美元,2015年下滑至約1.8兆美元。前三名市場分別為中國大陸、美國、歐盟。

ieamap-1024x565

但值得一提的是,電力部門投資以不成比例的方式集中於中國大陸及其他亞洲國家;新的燃煤發電投資超過80%位在亞洲。IEA並說全球約有半數的燃煤電廠在過去一年(2015)建於中國大陸,增加裝置容量超過約50GW的燃煤電廠。

資料來源:IEA, 2016.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