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RI推出全新標準 預於2018年7月1日全面取代G4

預於2018年7月1日全面取代GRI G4(全球報導組織第4版準則)的GRI標準(GRI Standards)於今日(2016年10月19日)正式發表,仍然保留基本的報導原則以及強調僅揭露重大性議題,惟強化管理方針(DMA)的實施與清楚分類的指引,大部分保留原揭露項目,僅重新定位少部分的項目,因揭露項目與觀點相同、架構不同,爰對已經採用G4的企業來說實質影響並不大。GRI也指出將於2018年7月1日停止適用G4、並鼓勵企業在此日期前使用新版標準。此外,GRI將於2016年11月起至2017年間,由該組織專家於全球舉辦數十場免費發表會。

gri

GRI標準主要區分為通用標準(Universal standards;3項)及特定議題標準(Topic-specific standards;33項)。其中通用標準適用所有組織,包括:如何使用GRI標準相關說明的報告書基礎(GRI 101: Foundation 2016),組織脈絡資訊揭露的一般揭露(GRI 102: General Disclosures 2016),以及個別重大性議題管理方針的揭露(GRI 103: Management Approach 2016)。特定議題標準則聚焦永續性三大構面:經濟(GRI200;201~206),環境(GRI300;301~308)以及社會(GRI400;401~419),共計33項標準。

gri-standards-leaflet-2page_%e9%a0%81%e9%9d%a2_1

 

資料來源:
CCS秘書處彙整、GRI、圖片來源GRI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