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津講堂開講 簡又新董事長談巴黎協定對綠色經濟發展的挑戰與機會

台灣永續能源研究基金會簡又新董事長於10月28日(五)出席於炎洲股份有限公司舉辦之「牛津講堂」活動,以「巴黎氣候協定對綠色經濟發展的挑戰與機會」為題演講。

簡董事長指出氣候變遷對地球的影響日益顯著,2015年為人類有紀錄以來溫度最高的一年,且世界因極端氣候產生的災難數量也逐年成長,據2009年氣候風險指標指出,台灣是世界排名第二的氣候風險國家,台灣的平均溫度在百年內約上升了攝氏1.4 度,是同期全球平均增溫速率的2倍,故呼籲大眾應立即正視氣候變遷的議題。

s__688568

炎洲集團李志賢董事長與簡又新董事長合影

簡董事長指出2015年底於巴黎召開聯合國氣候變化綱要公約大會(United Nations Framework Convention on Climate Change, UNFCCC)第21屆締約方大會(COP21)通過之巴黎協定,要求各國在減緩二氧化碳排放量上訂出各國自願減量目標,奠定了全球共同協力對抗氣候變遷的基礎。台灣雖非協定的締約方,但面臨此番國際綠色潮流,我們仍須遵守巴黎協定,並致力發展綠色經濟才能確保台灣在全球舞台上的地位。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