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第九屆台灣企業永續獎(TCSA) 三大永續典範外資企業首獲殊榮

2016年第九屆「台灣企業永續獎」(Taiwan Corporate Sustainability Awards, TCSA)為表揚優質在台外資企業致力於揭露永續實踐資訊,對企業永續具有清晰之價值觀、原則及願景,明確之治理架構與目標,並將永續性策略整合於企業經營理念中,本獎自本屆(2016)起增設「永續典範外資企業獎」,鼓勵外資企業參與企業綜合績效之評選;首屆「永續典範外資企業獎」由台灣明尼蘇達礦業製造股份有限公司(Minnesota Mining & Manufacturing Company)、惠普公司(Hewlett Packard Enterprise & HP Inc.),以及台灣賓士股份有限公司(Mercedes-Benz)三大跨國企業獲此殊榮。

由台灣永續能源研究基金會(Taiwan Institute for Sustainable Energy, TAISE)主辦的「TCSA台灣企業永續獎」,迄今已辦理九屆,累計參獎企業共計173家,其營業總額與2015年國內GDP比值為88.12%,顯見 CSR永續議題及本獎之重要性。為進一步提升台灣企業永續及企業社會責任之素養與層次,鼓勵企業善盡社會責任與國際接軌,自本屆起,「TCSA台灣企業永續獎」之評選作業與頒獎典禮,由新成立的「台灣企業永續學院」(Taiwan Academy of Corporate Sustainability, TACS)負責辦理。另為使本獎的評選流程符合客觀、公平、公正及嚴謹之要求,本屆邀請228位社會知名學者專家及對企業永續發展議題有興趣之各領域志工共同參與評比工作。

近年來,國際大型企業在永續經營上陸續遭遇各種不同的挑戰,如氣候變遷、原物料資源不足、在地人權等諸多議題,對企業永續發展影響甚鉅,因此「在地永續經營」的重要性亦逐年攀升。首屆的三大永續典範外資企業獎得主中,台灣明尼蘇達礦業製造股份有限公司秉持「以科技提升每個產業」、「以產品豐富每個家庭」與「以創新改造每個生活」的理念,協助整體產業朝永續願景邁進。而惠普公司相信永續發展不可能由企業單獨行動,必須結合龐大的供應鏈,員工及客戶,運用自身的產品,技術,服務,運作及人員共同採取積極的行動,方能創造真正的永續發展。台灣賓士股份有限公司則以長期永續的目標進行規劃,發展CSR主軸「啟發未來」(Inspiring the Future),展現出台灣賓士營運公益化的特性,與其他品牌具市場差異化利基,發揮CSR於台灣賓士的商業價值。

TCSA「永續典範外資企業獎」提供外資企業展現在台永續績效之機會,有利於人力資源之開發,共創外資企業獲利、在地就業、經濟及社會發展之多贏局面與永續經營。今年TCSA各獎項評比水平與去年相較普遍提升甚多,榮獲殊榮的外資企業,在ESG各層面之投入程度與績效相當傑出,不僅足為在台外資企業企業之模範、亦值得國內企業效法學習,令人相當感佩並值得喝采。本屆頒獎典禮暨高峰會將於11月23日(星期三)隆重舉行,歡迎各界踴躍報名參與,共同見證此一榮耀時刻。

資料來源:TCSA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