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CSA首次「企業永續傑出人物獎」、「人才發展獎」隆重揭曉 競逐者績效佳 出線難度高

為表揚企業善盡社會責任,推動企業邁向永續發展,2016年第九屆「台灣企業永續獎」(Taiwan Corporate Sustainability Awards, TCSA)分別頒發鼓勵企業執行永續績效之「企業綜合績效」與「企業最佳單項績效」類獎項,以及企業資訊揭露透明之「企業永續報告」獎項;其中綜合績效獎項今年增列外資企業組之評比,單項績效類亦新增「人才發展獎」,今年榮獲「人才發展獎」的有上銀科技、玉山金控、信義房屋、友達光電、中鋼公司、遠傳電信、國泰金控及第一金控共8個績優企業。此外,為表揚致力於推動企業邁向永續發展相關工作貢獻卓著、足堪典範之個人,本屆起特別增設「企業永續傑出人物獎」,首屆得獎者由各方推薦多位候選者中雀屏獲選,分別為「中鼎工程股份有限公司」余俊彥董事長、「國泰金融控股股份有限公司」李長庚總經理,以及「信義企業集團」周俊吉董事長。

余俊彥董事長帶領中鼎於2008年成立CSR委員會,並成為台灣第一家通過CSR報告書外部查證的公司。2010年為強化CSR的作為及成效,更將CSR委員會層級提升至董事會層級。當多數公司仍認為CSR就是捐錢作公益的年代,余先生已帶領中鼎將CSR轉化成企業核心競爭力,並致力使其成為企業DNA。

國泰金控李長庚總經理認為金融業的核心是運用金融資源協助客戶夢想成真。因此,他結合本業帶領國泰創造廠商、土地與再生能源的互利循環,系統性地解決問題。從小部分投入開始累積經驗,再慢慢擴大到成為台灣最大的太陽光電綠能融資銀行。此一思維亦使國泰成為台灣首家簽署赤道原則的銀行、同時領先業界投入海洋風力發電融資。

信義企業集團周俊吉董事長係信仰「企業倫理」、一生奉行不渝且富有創新理念的企業家。其所創立的信義房屋堅守「信義立業,止於至善」理念、追求「堅持企業社會責任,成就世界級服務業」願景。一路走來,以企業倫理為中心思想,積極推動相關服務變革,使房仲服務成為未來華人服務業的發展新典範。

前述獲獎企業與個人由眾多參賽者中脫穎而出實屬不易,本獎誠盼透過企業永續人才發展績效之展現與表揚傑出人物,彰顯台灣企業永續模範。本屆頒獎典禮暨高峰會將於11月23日(星期三)隆重舉行,歡迎各界踴躍報名參與,共同見證此一榮耀時刻。

TCSA永續獎x高峰會←點我報名頒獎典禮及高峰會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