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大學第15場次CSR大學講堂 談「循環經濟創新營運模式」

左起:台北大學陳宥杉教授、產基會林萊娣總經理、CCS王彬墀經理

台灣企業永續研訓中心(CCS)與國立台北大學於105年11月26日(星期六)、假臺北大學台北校區教學大樓共同主辦第十五場次CSR大學講堂。本次講堂邀請台灣產業服務基金會林萊娣總經理擔任講師,就循環經濟創新營運模式進行精闢解析,臺北大學陳宥杉教授及CCS王彬墀經理均出席聆聽。

林總經理首先指出隨著巴黎協定生效,溫室氣體減量已是國際性議題,循環經濟模式可填補減量缺口,此議題顯得更加重要。循環經濟係以從搖籃到搖籃為精神,講求「再生恢復」,藉由綠色生產, 材料源頭減量、產品生態化設計及創新商務模式等,以達到零廢棄並使資源能夠更有效率地被利用。在循環經濟的概念下,能為產業帶來商機與發展機會。林總經理為激發在場的EMBA學生的發想,分享了國內外的標竿案例,並期盼與會學生能瞭解循環經濟的意義,進一步地邁向企業永續發展。

img_3465small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