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江大學、CCS與CTCIEF合辦第21場次CSR大學講堂 談「產業綠色創新實務」

左起:CCS王彬墀副秘書長、淡江大學楊立人教授、臺北大學陳宥杉教授

        淡江大學、台灣企業永續研訓中心(CCS)與中鼎教育基金會(CTCIEF)於2017年3月18日(星期六),假淡江大學金華校區教室合辦第21場次CSR大學講堂,邀請CCS研究與發展委員會召集委員、國立臺北大學企管系陳宥杉教授擔任講師,淡江大學企管系系主任楊立人教授及CCS王彬墀副秘書長全程參與。

         陳教授首先為與會的碩士在職專班學生介紹企業永續(Corporate Sustainability, CS)與企業社會責任(Corporate Social Responsibility, CSR)的概念,並指出通過發展企業永續與企業社會責任,能為企業帶來各種效益,如提升永續競爭力、品牌價值與吸引投資人等,為目前國際間企業的發展策略重點。接著陳教授講解綠色創新的定義,並逐一解析綠色創新的個案,如興采實業的咖啡紗、荷蘭阿爾梅勒的綠色創新作為及龍盟科技的石頭紙等。陳教授通過本次講堂,激發與會在職專班同學的企業永續和綠色創新的作為,並為所屬單位帶來公司治理、環境永續及社會共融三贏的永續發展模式。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