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應GRI Standards轉版 CCS開課談報告書準則依循之因應

左起:莫冬立副祕書長、李宜樺會計師、簡又新董事長、黃雪娟副協理、陳丹妮經理、李育明特聘教授
 

由「信義房屋仲介股份有限公司」及「台灣企業永續研訓中心」(CCS)共同主辦、「BSI英國標準協會」協辦的第十九場次永續競爭力研習系列課程-「掌握GRI Standards之先機與因應」於106年3月27日(星期一)下午假信義房屋信義大樓B2大訓練教室舉行。台灣永續能源研究基金會簡又新董事長親臨現場向與會學員致意並致歡迎詞,簡董事長表示,CSR觀念不僅受到政府、企業及社會大眾的普遍重視,CSR報告或企業永續報導更是企業與所有利害相關人(Stakeholders)議合與溝通的重要工具,國際上遵循GRI指南(Guideline)編製報告的報告比例高,企業針對改版後的GRI準則(Standards)應須盡早做好準備與轉版因應作為。

學員與全體講師會後大合照

本課程邀請GRI Standards正體中文版審議委員會中之學界、會計師事務所及第三方認證單位委員代表,講授GRI Standards轉版趨勢。「中華民國企業永續發展協會」莫冬立副祕書長首先解析GRI Standards 與GRI G4之差異,「BSI英國標準協會」黃雪娟副協理講授GRI Standards之相關重點議題與撰寫依循注意事項。此外,「資誠聯合會計師事務所」李宜樺會計師以確信方的角度,論述GRI standard外部確信作業,以及ISAE 3000、確信準則公報第一號「非屬歷史性財務資訊查核或核閱之確信案件」之實務發展概念。最後則由2016年度榮獲 TCSA台灣企業永續獎最佳報告的獲獎企業-「信義房屋仲介股份有限公司」陳丹妮經理分享撰寫標竿報告書之歷程與經驗。

 

本會簡又新董事長開幕致詞
 

會末的綜合座談由身兼CCS秘書長及GRI Standards正體中文版審議委員會召集人的國立臺北大學自然資源與環境管理研究所李育明特聘教授主持,期許企業及各界與會學員能夠深入了解及應用新版之GRI 準則,順應國際企業永續趨勢,共同提升企業永續報導之水準。 

CCS李育明秘書長主持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