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台灣永續會館正式啟用 永續經驗交流劃時代平台

面對發展迅速的全球企業永續發展思潮,國內急需盡快匯聚各界力量,共商如何因應相關議題之對策。中鼎教育基金會與台灣永續能源研究基金會共同成立「台灣永續會館」,目的希望建立我國專家學者與企業領袖合作交流平台,協力推動有關企業永續、永續能源和永續工程等議題之智識經驗與創新倡議,引導國內永續發展思潮,促進兩岸與國際多方交流、培育永續議題之專業人才,引領台灣邁向永續發展願景。
為有效傳達會館精神給社會,拓展會館業務範疇,並與企業永續相關領域專家進一步交流,中鼎教育基金會與台灣永續能源研究基金會於4月20日(四)假台灣永續會館會議室辦理開幕溫馨茶會,冀盼能與各界翹楚建立良好互動關係,奠下未來產官學研各界友好交流、共榮發展的良好基礎。

▲台灣永續能源研究基金會 簡又新董事長 說明會館目標▲
主辦單位中鼎教育基金會暨台灣永續能源研究基金會 簡又新董事長表示,為呼應國際永續趨勢,會館未來將以聯合國2016年通過之17項永續發展目標(Sustainable Development Goals,,SDGs)之重點訴求及相關行動作為核心發展精神,並與企業、產業、智庫及政府單位多方積極合作,共同邁向台灣永續發展願景。

新光金融控股公司 吳東進董事長表示,永續發展及永續能源議題長年來一直是新光金融控股公司、大台北瓦斯公司及新光人壽保險公司的經營策略方針之一。新光金控透過金融和保險等核心優勢基礎,以高標準的道德與行為規範來執行所有業務,並透過積極參與利害關係人對話及互動,朝著實現社會的永續發展作出貢獻。

▲中鼎工程 余俊彥總裁 說明會館願景▲
中鼎集團 余俊彥總裁表示,中鼎為台灣具代表性之國際工程公司,肩挑引領帶動國內外永續工程的推展之使命。2015年底規劃籌備中鼎教育基金會,以提升教育水準、培育優秀人才、獎勵學術研究、建構終身教育環境、促進國家競爭力為宗旨,將中鼎歷年來在國內外工程業界所累積的豐富經驗與知識進行傳承,為教育公益付出一份心力。

▲工商協進會 林伯豐理事長 期待工商各界為永續工作共同努力▲

工商協進會 林伯豐董事長表示,台灣永續能源研究基金會十年來為推動企業永續相關工作不遺餘力,不論是在政府、企業及學界都具有一定影響力,未來工商協進會及台灣玻璃工業公司將積極與台灣永續會館合作,共同推動工商界永續發展志業。

▲台灣永續能源研究基金會 顧洋 執行長分享永續基金會歷年成果▲

▲中鼎教育基金會 蕭銘證執行長 表達對基金會未來業務的期許▲

▲共46位與會貴賓共同合影,慶賀台灣永續會館成立▲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