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協宣】2017歐洲產業永續創新趨勢研究成果發表會

           2012年歐盟發表「歐洲資源高效化宣言」(Manifesto for a Resource-Efficient Europe),宣示歐盟將轉型為循環經濟。在2015年底歐盟公布最新的「循環經濟行動計畫」(Action Plan on the Circular Economy),宣示歐盟支持循環經濟轉變的具體政策和信心。歐洲先進國家及各領域跨國集團將如何落實綠色循環經濟(Circular Economy)概念,並進而形成新經濟競爭優勢?

           2017年4月1日,由台灣、美國、印度等3個國籍之MBA學生所組成的台灣未來領袖團(Taiwan Future Leaders Team)第九度踏上歐洲,遠赴法國、瑞士和義大利等三個國家,展開一場為時兩週的永續創新之旅,總計參訪十多個組織總部,包含全球百大品牌、世界企業領袖雲集的wbcsd及綠色供應鏈評估機構Ecovadis。

           全球百大品牌如何因應氣候風險所帶來的危機?Kering(集團旗下品牌有Gucci、Botega Veneta、Puma等)、LOREAL將提供他們在水資源及資源不足議題上的解決方案。身為零售業龍頭之一的法國家樂福(Carrefour),透過食品溯源管理、即期品、過期廢棄品等各種再利用模式,讓資源及能源充分發揮循環經濟功效。食品包裝業龍頭-利樂包(Tetra Pak),透過永續資材的使用,確保食品保存及運送的安全,更兼顧經濟、社會、環境三重效益。

           而瑞士Swisscom、法國Orange等電信業者,透過Urban Mining與循環經濟的概念,如何打造更智慧的2030?專業綠色供應鏈評估機構Ecovadis,透過運作其綠色供應鏈評等機制,協助企業避險?他們有何條件可以做到?他們如何看待永續議題所衍生的風險?

2017 歐洲產業永續創新趨勢研究 成果發表會

日 期:2017 年 5 月 12 日(五)
時 間:13:00~17:30
地 點:政治大學商學院一樓國際會議廳(台北市文山區指南路二段64號)
報 名:

  1. 點我填寫報名表
  2. 透過電子郵件報名npoemba.blog@gmail.com(請告知姓名、單位、職稱、聯絡方式

【注意事項】

  1. 發表會資料,將提供QR Code方便與會者下載。
  2. 與會者請自備水杯等個人飲水容器。

活動網頁:http://npo-emba.blogspot.tw/

 

時間 主題
12:30~13:00 來賓報到
13:00~13:30 開場/致詞
13:30~13:50 永續城市Sustainable Cities

Paris(巴黎)•Lyon(里昂)•Geneva(日內瓦)•Rome(羅馬)•Milan(米蘭

評論人: 葉惠青(新北市副市長)

13:50~14:15 永續大未來Our Sustainable Future

SDGs •Global Risk & Global Opportunity•Carbon Budget•Oil Peak

評論人:葉欣誠 (臺灣師範大學環境教育研究所所長)

14:15~14:45 致贈感謝獎牌
14:45~15:00 中場休息
15:00~15:40 更智慧的未來Smarter 2030

Low Carbon Technology;Eni•Enel(Energy);Swisscom•Orange•Telecom Italia (電信通訊Telecommunication)

評論人: (邀約中)

15:40~16:25 時尚與永續生活Fashion and Sustainable Life

Tetra Pak•Nestle•Carrefour•Danone (食品與零售Food & Retailer);L’Oreal•Kering•Prada (時尚與奢華品牌Fashion & Luxury)

評論人:蔡淑梨(輔仁大學民生學院院長、東方廣告董事長)

16:25-16:45 全球商業發展與供應鏈管理Global Business Development and Supply Chain Management

wbcsd•Ecovadis (專業機構Professional Organization)

評論人: 黃正忠(KPMG安侯永續發展顧問公司總經理)

16:45~17:20 台灣未來領袖的期許

與各國永續企業主交流的心得與省思

評論人:黃秉德(政大NPO-EMBA平台計畫主持人)

結  論:巫立宇(政大MBA主任)

17:20~ 發表會圓滿結束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