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大「我的學思歷程」系列講座 簡又新董事長分享核心價值

國立臺灣大學於5月11日(星期四) 晚上七點,假該校大博雅講堂舉辦「我的學思歷程」講座,台灣永續能源研究基金會會簡又新董事長受邀出席分享其人生智慧,現場共約有50位學生出席,台大副教務長張耀文特聘教授代表臺大校方歡迎簡董事長蒞臨,並全程參與及聆聽。

臺大「我的學思歷程」系列講座,歷年來邀請各行各業卓然有成的人士,分享其學思歷程以及人生經驗的省思,做為刻正探索人生道路學子的指標典範。簡董事長在演說中將其人生道路分為四個階段,1.0為求學前階段,2.0為在學時期,3.0為工作及公部門服務期間,4.0則為退休以後迄今。

擔任過外交部長、首任環保署署長、交通部部長與諸多公職的簡又新董事長,以「外交就是從人做起,建立好關係,就會做好事」作為核心價值,在經濟起飛和民主開放的年代,做了許多嶄新的嘗試,如:以「外星寶寶」推動台灣資源回收、推動淡水河汙染整治等,甚至於公職退休之後成立本會積極推動氣候變遷及企業永續理念。

整場演說中簡董事長及與會同學互動熱絡,並親切與同學們合影留念。簡董事長在總結時分享人類的三大趨勢:全球化,創新科技和氣候變遷;鼓勵學子重視此三大未來與我們密切相關的議題,奉獻所長與一己之力,為社會帶來正向影響。


聽眾踴躍與簡董事長互動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