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又新董事長受邀師範大學金融講堂 談金融服務之社會責任

台師大企業管理學系許書瑋助理教授及本會簡又新董事長合影

臺灣師範大學管理學院與台灣證券交易所共同辦理的「金融講堂」系列課程,於6月6日(二)假師範大學教育學院舉行,邀請本會簡又新董事長以「金融服務業之社會責任」發表演說,現場共90位學生出席聆聽。
隨著企業社會責任重要性日增,簡董事長建議學生們未來在求職時,可先參考企業出版之企業永續報告書,年報、媒體口碑及CSR報告書是企業的三面鏡子之一,可透過報告書內容,判斷其組織營運、業務與大環境趨勢的連結、以及未來前景和員工福利,是認識企業的最佳工具。

簡董事長並舉2016年度TCSA台灣企業永續獎獲獎公司為例,分享企業於社會、環境、治理三面向之成果與貢獻,企業制定企業永續目標,能夠推動創新發展,彰顯公司價值,並可全面提升公司競爭力。公司應訂定能創造長期價值的策略性投資,並與利害關係人進行良好互動,方能就永續經營願景。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