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氣候變遷繪畫機場微行動 綠色冒險王:一起去旅行!

氣候變遷繪畫機場微行動 綠色冒險王:一起去旅行!
用畫筆彩繪低碳輕旅行!
8月18日(星期五)

由教育部指導,台灣永續能源研究基金會主辦之「2017氣候變遷繪畫微行動」於8月18日(星期五)在桃園國際機場管制區盛大舉辦。活動以「綠色冒險王:一起去旅行!」為主題,分為國際機場綠色巡禮、氣候變遷繪畫創作微觀展和繪畫創作夢想藍圖分享會等三階段系列活動,帶領與會貴賓、師生及家長參訪機場創意的節能減碳及文創藝文設施,並欣賞2017氣候變遷國中小全國繪畫獲獎作品。活動冀盼讓每一位莘莘學子感受到台灣對綠色工作的重視,透過這場綠色藝術饗宴,提升參與環保工作的興趣,立志成為綠色冒險王,到世界各地散播環保意識種子。

▲為愛啟航大合照

「2017氣候變遷繪畫微行動」特別邀請到台灣永續能源研究基金會及中鼎教育基金會董事長 簡又新博士、APP亞洲漿紙公關部 林思吟經理、新光人壽公關部 李志弘經理、中鼎工程 胡美貞 副理、昇恆昌免稅商店 潘翠宜副總經理以及「2017第七屆氣候變遷國中小繪畫創作比賽」獲獎學生、家長及老師出席,場面熱絡。
 

▲學生搭乘機場捷運感受低碳旅行氛圍

 

主辦單位台灣永續能源研究基金會 簡又新董事長表示,氣候議題並非只是國家的責任,而是每一位地球的子民都應該關心的議題,個人也能發揮創意,思考如何善誘資源、節能減碳,為我們所生長的地球貢獻一份心力。本次展覽在桃園國際機場辦理別具意義,希望藉由國家門扉的氣候變遷畫作展覽,以及展版上十種語言的「氣候變遷」文字,向世界傳達我國學子對環境保護議題的殷切關心,喚起大眾的綠色永續意識。
 

▲獲獎學生莊鈞翔分享心得 
本屆「2017第七屆氣候變遷國中小繪畫創作比賽」全國賽國中組第一名永和國中莊鈞翔同學表示,地球暖會情形日益嚴重,希望可以藉由自己的繪畫創作共盡心力,喚起周遭同學、親友對愛護環境議題的重視。
 

獲獎師生展板前合影

 
全國賽國小組第二名台南市大港國小林藝臻同學的創作理念在關注「空氣污染」問題,作品中藉由來自城市的北極熊及來自鄉村的棕熊的城鄉衝突,以童話趣味形式反映現代文化發展對氣候環境的衝擊。
 
「2017第七屆氣候變遷國中小繪畫創作比賽」是由APP亞洲漿紙、昇恆昌基金會、昇恆昌免稅商店、台北金融大樓等多個單位與機構協辦,並獲中台資源科技、台灣綠色生產力基金會、中鼎教育基金會、新光人壽等贊助辦理。活動官網(taise.org.tw)。本活動於桃園機場展示至八月底,10月份將移師至台北101藝廊展出,屆時歡迎共襄盛舉前往觀賞。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