員工是企業最大的資產 CCS開課談以人為本的企業CSR能力建構

圖一:第二十二場次系列課程大合照

由「台灣企業永續研訓中心」(CCS)主辦、「台灣檢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SGS)協辦的第廿二場次「提升企業永續競爭力研習系列課程-以人為本的企業CSR能力建構」,於106年8月22日(星期二)下午、假台灣永續會館舉辦。CCS李育明秘書長代表簡又新理事長致歡迎詞;李秘書長表示,因應全球化時代來臨,要如何招募及留任優秀的人才已經是所有企業共同重視的重要議題,呼籲企業應重新檢視人力資源管理政策,並塑造成關懷員工的幸福企業,才能延攬與留任關鍵人才,俾利企業永續發展。

 

圖二:江惠櫻協理與李育明秘書長合照

圖三:朱宏斌經理與李育明秘書長合照

本課程首先由「HPE慧與科技」江惠櫻協理以「全球人才發展策略之觀察與分享」為題進行講授,江協理指出將最佳人才放在最好位置才能創造最高價值,可見不只要選對人才還要放對位置才能替企業帶來最高的價值。續由SGS講師朱宏斌資深經理論述「企業永續之人才發展」,他指出企業須建立與鑑別出何謂是關鍵人才、人才發展能力模型、人才發展策略及人才發展管理系統,朱經理亦表示企業可以用資本蓋一棟大樓,但必須擁有人力資產方能建立企業永續基業,可見人才對於企業的重要性。

圖四:陳秋蓮經理與李育明秘書長合照

圖五:郎亞玲發言人與李育明秘書長合照

實務分享分別邀請到榮獲「2016 台灣企業永續獎-單項績效類之人才發展獎」的「上銀科技」陳秋蓮經理,以及「遠傳電信」郎亞玲發言人暨資深協理進行分享。陳經理於課程分享上銀科技的多元培育人才方案,如透過「薪資福利」、「訓練發展」及「員工健康管理」等面向,讓員工以最高效率來投入工作,並終身學習;郎發言人則分享遠傳電信的育才三部曲,除透過大量的教育訓練外及保障員工福利外,更以「讓愛遠傳」作為內部溝通,讓員工對公司心生認同與歸屬。

圖六:講師大合照

會末並由CCS李秘書長主持綜合座談,與會人員互動交流熱絡。李秘書長期許所有各會員企業的與會學員共同致力人才培育與發展工作,面對國際社會與市場激烈的競爭能脫穎而出、邁向永續。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