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選2017年DJSI道瓊永續指數成分股 CCS會員企業表現亮眼

道瓊永續指數(DJSI)係全球首個就頂尖企業進行評比的社會責任指數,近20年來不斷分析各大國際知名企業在環境、經濟與社會等永續發展面向的表現,於每年9月定期公開發表評比結果;台灣2017年計有87家企業受邀參與評比,截至目前其世界指數內的企業涵蓋29個國家,堪稱全世界投資法人及相關機構最重要的參考指標之一。

 

2017年度「台灣企業永續研訓中心」(CCS)會員企業共有8家入選DJSI世界指數(台灣企業入選10家)、新興市場指數則有14家入選(台灣企業入選17家),成績表現相當亮眼。(詳見CCS會員企業入成DJSI成分股一覽表)

本年度全球入選DJSI世界指數企業共有319家,分別來自於29個國家,其中入選企業來自美國為數最多、共入選48家(佔全部入選企業15%),其中包括3M公司、HPE、Microsoft等企業皆有入選,其次為別為英國33家(10%)、日本32家(10%)、法國28家(9%)。而台灣排名則為全球第11名,共有10家企業入選世界指數(3.1%);而在新興市場指數方面,台灣更有17家企業入選,與泰國並列第一。

 

進一步就DJSI世界指數的24個不同產業組(Industry Group)進行分析,入選生產工業、銀行業、原物料、房地產四者之企業家數最多,約佔33%。而台灣在半導體業表現突出,在全球5家入選之半導體及設備業中,台灣企業即佔三家,除了台積電連續17年入選DJSI成分股外,日月光更入選2017年世界半導體產業組Leader。

繼國際知名財經媒體於2017年將台灣企業ESG資訊揭露評比為全球調查的24個國家中排名第2,展現台灣致力ESG資訊揭露與企業永續績效提升顯著之後,2017年DJSI台灣企業入選其成分股的耀眼成績,足以證明台灣企業之永續績效優異並具國際水平,可見台灣企業對企業發展之重視與努力。再次恭喜CCS 14家會員企業,包括中國信託、中華航空、中鼎工程、中鋼公司、友達光電、日月光、台達電、台積電、玉山金控、宏碁公司、國泰金控、第一金控、富邦金控、遠傳電信榮獲佳績。

•2017年9月15日修正資料來源,感謝CCS委員、東南科技大學環境管理系 許家偉 副教授提出修正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