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 年資誠 CSR 創意論壇

坎城國際創意節是全球創意人公認最高榮譽的國際性舞台,舉辦至今已超過 60 年。近年來參賽的作品越發注重企業創新的提案中同時兼具友善社會的行動,因此諸多企業開始重新檢視企業對社會與環境的影響力。諸如三星(SAMSUNG)在阿根廷推動的「安全卡車計畫」、英國 JohnLewis 為老年關懷組織 Age UK 合作的「月亮上的老人」影片、印度聯合利華(Unilever)的「讓孩子活到 5 歲計畫」等案例,都是企業透過創意結合行銷、品牌與 CSR 所創造出來的新商機。國際上推動企業發展 CSR 已行之有年,企業在經營策略上除必須考慮到永續的議題之外,對於所處的環境與社會應善盡相關的責任更是世界潮流之所趨。

2017 年資誠台灣企業領袖調查報告指出,「企業應對所從事的創新活動帶來的社會衝擊加以衡量,並要以利害關係人的需求及關注的事項,以企業社會責任的高度,對企業創新過程與預期目標進行檢視與管理」。這正呼應管理大師麥可波特對企業發展 CSR 將成為企業未來新競爭力來源。但在資源有限的情況下,如何結合企業的核心價值,搭配上無限的創意,則是非常重要的關鍵。因此資誠與坎城國際創意節台灣官方代表以「善用故事力 提升 CSR 影響力」為主題,邀請曾在坎城國際創意節(Cannes Lions)獲獎作品的創意人來台,帶您一同走入國際對於永續議題與友善社會的各項創意。

今年論壇為了表彰企業在 CSR 的實踐上,藉由溝通與故事的運用,擴大 CSR 個案對社會的正面影響力,因此特別設立「第一屆 CSR 影響力獎」,此獎項除了參考坎城國際創意節的參賽規定,並增加個案所帶來的影響力(Impact)進行評分。期待透過論壇的發表與交流,協助企業未來能透過 CSR 個案的創新與實踐登上國際舞台。

■主辦單位:坎城國際創意節、資誠教育基金會、資誠永續發展服務(股)公司
■ 協辦單位:中國信託金融控股(股)公司
■ 共同推廣單位:104 資訊科技、天泰能源、信義房屋
■ 策略合作單位:Accupass、CSR@天下、CSRone 永續報告平台
■ 時 間:106 年 10 月 31 日(二)下午 13:30~17:00(13:00 開放報到入場)
■ 地 點:中國信託金融園區B棟20樓國際會議廳(台北市南港區經貿二路188號B棟20樓)
■ 費用與人數:免費,280 位,自即日起至額滿為止(請儘速報名)
■ 報名網址:即日起線上報名 http://www.pwc.tw/zh/news/events/csr-171031.html
■ 活動窗口:資誠蔡先生 E-mail:steven.t.tsai@tw.pwc.com TEL:(02) 2729-6666 分機:21750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