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科大研究團隊舉辦「企業與自然資本工作坊」 敬邀企業先進參與

生態系統服務(ecosystem service)及自然資本(natural capital)的議題,在過去一直不為台灣企業所重視,究其原因,主要是因為不了解到底這議題與企業有何關係?然而隨著國際間對這議題的日益重視,先是世界企業永續發展委員會(WBCSD)在90年代開始研究企業與生物多樣性的議題(Business and Biodiversity),之後開始針對生態系統服務計價(Valuation on Ecosystem Services)進行研究,晚近的發展則是有知名企業,透過新開發之環境損益(EP&L)評估方法,開始自行評估環境衝擊的貨幣價值;最近則是有國際間成立了包含學術、企業、會計等各行各業的組織,希望能標準化評估的機制,以便能在未來成為企業決策的另一工具,或能成為企業間標竿比較的依據。今年最新的發展則是全世界最為企業所嚮往的道瓊永續性指數(DJSI),也已將這議題納入在其要求企業回覆的問卷題項之中。
 

台灣企業永續研訓中心「法規與標準執行委員會」共同召集委員胡憲倫特聘教授所帶領的台北科大研究團隊,針對目前影響甚廣的自然資本議定書(Natural Capital Protocol)進行研究,希望能透過資訊的擴散,讓此一永續重要的發展趨勢,能讓台灣企業能了解及因應。這也是此次工作坊舉辦的目的。

由於座位有限,希望所有參加者能事先報名,以利大會安排各項事宜。

「企業與自然資本工作坊」活動資訊:
時間:2017年11月2日 (星期四)下午1:30
地點:福華國際文教會館14F貴賓廳(台北市新生南路三段30號14樓)
主辦單位:財團法人中技社
承辦單位:臺北科技大學
研習會聯絡人:江建將/劉致峻 02-27049805分機 68 /53
 
會員企業先進或所屬同仁如欲參加本活動(議程如下表所示),敬請於106年10月30日(一)前註明姓名、電話及EMAIL等資訊,e-mail至 報名電郵 estc@ctci.org.tw。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