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33場次CSR大學講堂 談企業社會責任

為提升學研生對於企業社會責任(CSR)及相關議題的了解,台灣企業永續研訓中心(CCS)與中鼎教育基金會(CTCIEF)辦理「CSR大學講堂」至各大學課堂進行演講。第33場次CSR大學講堂與政治大學外交系,於2017年11月2日(星期四),假政治大學綜合院館共同合辦,本次講堂邀請CCS王彬墀副祕書長擔任講師,分享CSR概念及與SDGs等,該堂授課老師政治大學外交系楊文琪助理教授也全程參與本次活動。

王副秘書長演講可分為兩大主軸。第一部分談及企業社會責任(CSR)及企業永續(CS),並解析企業社會責任的發展趨勢,並更進一步介紹CSR表現傑出的企業範例。第二部分談論企業CSR策略與SDGs結合,引用聯合國潘基文秘書長的話語:「企業為實現SDGs的重要夥伴,透過企業核心業務能為SDGs帶來貢獻,各國企業應慎重審視其業務活動之影響,進而訂定目標與對外揭露執行成效」,詳盡描述出SDGs範疇廣泛,須全球企業投入參與。最後,王副秘書長闡述SDGs對於企業永續的價值及SDGs與CSR的密切關聯,提升在場同學對此議題的了解。

除辦理「CSR大學講堂」外,中鼎教育基金會及台灣企業永續研訓中心未來也將辦理他項富含教育體驗、領袖養成及學術等相關的活動,請密切關注CTCI EF或CCS官網,以免向隅。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