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38場次CSR大學講堂 分享氣候變遷與企業永續之關聯性

台灣企業永續研訓中心(CCS)、中鼎教育基金會(CTCIEF)與輔仁大學於2017年12月12日(星期二),假輔仁大學利瑪竇教室共同合辦,第38場次的CSR大學講堂,並邀請到CCS 諮詢委員、國立臺灣科技大學化學工程系顧洋講座教授擔任講師,該堂授課教授高義芳副教授也全程參與本次活動。

顧洋講座教授表示氣候變遷議題的急迫性及嚴重性,顯然已成為全球共識,然而面對未來無可避免的「新」氣候狀態,有些影響也許可以藉由過去累積的經驗及技術加以改善;但是有些因全球氣候變遷可能引發的衝擊,則可能需要發展應用新思維、新策略、新技術才能緩解。

顧洋講座教授向與會企管系學生講解企業在如此嚴峻的環境下,該如何制定企業永續發展策略與目標,並因應全球氣候變遷,將成為未來的挑戰與機會,如何將挑戰轉化成機會,將是企業永續競爭力中不可或缺的一環。

主辦單位除辦理「CSR大學講堂」外,中鼎教育基金會及台灣企業永續研訓中心刻正辦理多項CSR教育、領袖養成及學術等相關的活動,如「探索台灣120h」,歡迎有興趣的同學踴躍報名,並敬請密切關注CTCI EF或CCS官網,以免向隅。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