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續新聞】簡又新董事長受邀於永豐金控歲末董事會晚宴演講 談金融業永續發展焦點議題

台灣永續能源研究基金會簡又新董事長於12月22日(五)晚間受永豐金控公司翁文祺董事長邀請,參與集團在華漾大飯店金漾廳舉辦之歲末董事會晚宴,並以聚焦金融業永續發展之各面向議題為主軸,向在場包括金控母公司,以及旗下所屬銀行、證券、租賃、投信與創投等各子公司的董事、獨立董事、監察人及總經理等約60餘位高階主管發表演說。

本會簡又新董事長指出過去十年來台灣在企業永續發展上的變化相當大,基金會在舉辦「TCSA台灣企業永續獎」之始,台灣企業對CSR概念仍相當懵懂。時至今日台灣公司在DJSI道瓊永續指數表現亞洲第一、國際知名財經機構評比ESG揭露情形,台灣排名全球第二,政府、企業及民間機構等公私部門協同合作與積極投入,功不可沒。

簡又新董事長接著以國外金融業永續報告的三大關注焦點、永續性的定義,以及企業永續發展領導階層的責任等議題,對與會的金融管理高層提出建言,同時以其長期觀察且投入台灣企業永續工作的終身志工身分表示,台灣在公司經營永續議題之質與治理資訊揭露之量已有大幅度之提升,並屢屢獲得國外機構的肯定。惟整體環境及國際社會進步的腳步飛快,簡董事長殷切希望台灣金融業者能持續精進,不斷提升永續績效,引領台灣在經濟成長、環境永續及社會共融等各面向邁向永續發展。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