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泰金控舉辦「國泰ESG曉學堂」課程,邀請簡又新董事長談金融業永續發展

國泰金控於1月23日(二)下午,假國泰人壽大樓舉辦「國泰ESG曉學堂」,並以「氣候變遷與金融業挑戰&機會」為主題,邀請各子公司的中高階主管與CSR承辦人員共同參與。本次的「國泰ESG曉學堂」由國泰金控李長庚總經理親自主持,並邀請本會簡又新董事長,以及資誠(PwC)李宜樺會計師擔任講者,現場共計60餘人參與,場面熱絡。

簡董事長以「企業永續與企業長青」為演講主題,首先分享目前全球整體環境現況與趨勢,以及巴黎協定、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SDGs與企業永續之關聯性。接著逐一講解 SDGs帶給企業的機會與挑戰,以及金融業在低碳經濟時代下的永續因應作為等,期盼能帶給國泰金控嶄新思維與創造新的商機。

 DSC5515 small
李會計師則以「永續決策財務化時代的來臨!」為題,為國泰金控解析目前影響金融業的永續大趨勢,以及分享由國際金融穩定委員會(Financial Stability Board, FSB)所提出的氣候相關財務揭露(Task Force on Climate-Related Financial Disclosures, TCFD),李會計師認為企業若著手TCFD除能辨識氣候風險,以及結合財務規劃,使自身於氣候變遷下具有韌性,在全球低碳經濟下發掘商業機會。

最後簡董事長與李會計師建議國泰金控身為台灣標竿企業,應利用自身核心能力與優勢,拉拔與協助其他金融業與中小企業等,發展企業永續性,以強化實踐永續與活化全球夥伴關係,創造共享價值。
 

 DSC5490 small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