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 世界公民智慧永續圓桌會議」,提倡我國發展智慧城市,邁向永續未來。

          台灣永續能源研究基金會、全球品牌管理協會與台北市電腦公會於2月1日(四),假台灣永續會館共同舉辦「2018 世界公民智慧永續圓桌會議」,活動除邀請台灣永續能源研究基金會簡又新董事長、全球品牌管理協會陳春山教授與美國路易斯安那州亞洲經貿辦事處李忠文處長外,亦有來自7國,31位同學共同參與,本活動希望由來自各個不同學術背景學生之交流,針對現今發展智慧城市的重點議題,環境、智慧交通、智慧健康等議題進行討論,並提出相對應解決方案,最終將遴選出三位學生代表,於3月30日舉辦的《世界公民智慧永續論壇》中發表短講,期盼能藉此提倡世界公民意識,以及智慧城市的概念等。

          簡董事長致詞時說明,本次活動希望藉由新一代年輕人的創新思想、多國文化背景及角度,來探討智慧城市重點議題,以及商討如何因應現今社會與科技進步快速所帶來的風險與機會;簡董事長也非常歡迎同學提出各項解決方案與建言,並於未來就業後,能夠協助建構智慧城市。另簡董事長表示台灣永續能源研究基金會辦理多項與大學外籍生CSR交流活動,如探索台灣120h與CSR領航計畫等,亦歡迎各學員能踴躍參與。

          各學員主要分成三組討論環境、智慧交通、智慧健康等議題,討論過程非常熱絡;綜合座談由陳春山理事長主持,邀請各組學員代表分享該議題的現況與危機等,以及相關的因應作為。陳理事長於學員分享結束後,表示各學員的想法相當具創新性,並邀請學員代表出席《世界公民智慧永續論壇》與發表短講。陳理事長最後表示,期盼藉此一系列活動,除能厚植與會學員的公民意識,深化相關知能,更能促使學員們投入職場後隨即發揮及持續推展,以協助邁向永續綠色城市。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