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續新聞】「2018探索台灣120h」精彩落幕,各隊成果熱情展現

評審委員與探索隊伍合照(前排左起:CTCIEF林道通委員、周麗芳委員、周家蓓委員、蔣本基委員、CCS李育明秘書長、CTCIEF簡又新董事長、CTCIEF蕭銘證執行長、台灣永續能源研究基金會顧洋執行長、CTCIEF李明進委員、柯恆信委員、顧美春委員)

中鼎教育基金會(CTCI Education Foundation, CTCIEF)與台灣企業永續研訓中心(Center for Corporate Sustainability, CCS)共同主辦「2018探索台灣120h」活動,於今(3/3)日在中鼎工程公司201會議室辦理成果發表會,來自全國12所大學院校22國48位國內外籍學生組成的12支隊伍,共同爭取「中鼎國際交流獎學金」。活動統計各隊FB總按讚數共計11,586次、分享1,052則貼文、留言數890次,以及Instagram、微信、Twitter、如魚、YouTube等社群影音平台上分享5天120小時的觀察心得,各隊以熱情活潑的影片及成果簡報,以不同角度探索台灣永續面向。

中鼎教育基金會簡又新董事長暨台灣企業永續研訓中心理事長致詞表示,很高興看見各位同學如此用心的報告,主辦單位精心規劃的企業參訪,目的就是希望利用寒假假期,藉由不同國籍、文化、角度探索台灣企業以及人、事、地、物的永續面向,發掘平時所看不到的台灣樣貌,各隊在各大社群網站分享的心得,有助宣傳台灣在永續的進步及發展,並增加台灣在國際間的能見度。活動不僅增加學員觀察的廣度與深度外,同時提升其永續教育素養,相信今年寒假絕對是讓大家有不一樣的收獲及感動。

第一名得獎隊伍政治大學「政大企研」隊

經過同學們3小時熱情展現後,來自政治大學「政大企研」隊以SDGs-3的「良好的健康及福址」為主題,體驗身障人士旅遊方式,以輪椅全程參與5日實地探索,加強重視弱勢團體及檢視台灣各地的身障設施,獲得評審青睞並一致通過,獨得「中鼎國際交流獎學金」新台幣20萬元整;第二名為世新大學「MTC Team」隊及台北科技大學「Fantastic 4」隊各獲得新台幣10萬元獎學金;第三名計4名分別為為台北大學「藍色夢想」隊、淡江大學「AYGO GREEN」隊、清華大學「台跡殿」隊及銘傳大學「Hijau」隊各獲得新台幣5萬元獎學金;第四名計5名分別為中國文化大學「CRAZY」隊、中興大學「NCHU JAPD」隊、屏東科技大學「臺越印柬」隊、逢甲大學「UPSI」隊及環球科技大學「re-Cycle Taiwan」隊各獲得新台幣2萬元獎學金(各名次依校名筆劃順序排列)。

第二名得獎隊伍台北科技大學「Fantastic 4」隊

各隊呈現的成果及熱情,觸動在場每一位評審的心,誠如瑞士著名心理學家尚.皮亞傑(Jean Piaget)所說:「教育的意義是啟發下一代創新,社會需要的是敢於發明與創新的人,而不是墨守成規的人。」本活動期能深植永續教育種子,融入生活進而轉化為行動力,持續推動台灣永續發展教育。最新活動訊息請持續關注中鼎教育基金會粉絲頁(https://www.facebook.com/pg/CTCIEF/posts/)、台灣企業永續研訓中心粉絲頁(https://zh-tw.facebook.com/ccstw/ )及官網(http://www.ctcief.org/http://taise.org.tw/active_areashow.php?cid=415http://www.ccstw.net/)。

第二名得獎隊伍世新大學「MTC Team」隊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