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場次企業永續菁英培訓班充實CSR實戰技能

由勤業眾信聯合會計師事務所、台灣永續能源研究基金會(Taiwan Institute for Sustainable Energy,TAISE)及台灣企業永續研訓中心(Center for Corporate Sustainability,CCS)主辦之「企業永續菁英培訓初階班」於3月8日(星期四)假勤業眾信聯合會計師事務所10樓教室舉辦,共計70餘位來自各界的企業先進共襄盛舉。

台灣永續能源研究基金會簡又新董事長致歡迎詞表示,企業社會責任的投入除了將有效提升公司財務績效之外,更是培育菁英儲備人才的基石。為此,特開辦「企業永續菁英培訓班」,以全面性專業CSR課程為主軸,輔以由小組為單位的實戰演練機制,以利不同產業背景的企業先進跨領域交流,期望提升台灣企業永續經營績效、充實CSR知能。

台灣永續能源研究基金會簡又新董事長勉勵在場學員精進CSR相關知能

勤業眾信聯合會計師事務所吳世宗會計師期望持續透過課程的開辦帶領同仁熟悉永續發展現況

本課程邀集東海大學產學與育成中心企業永續服務組陳耀德資深顧問、臺北大學自然資源與環境管理研究所李育明特聘教授兼所長與CCS台灣企業永續研訓中心王彬墀副秘書長授課,並邀請臺北科技大學環境工程與管理研究所胡憲倫特聘教授親臨指導。

3月8日初階培訓班課程講師合影
(左起:陳耀德資深顧問、簡又新董事長、李育明特聘教授兼所長、王彬墀副秘書長)

陳耀德資深顧問於「企業永續報告撰寫規範與標竿案例分析」課程中詳細分析CSR報告書的最新國際趨勢與範例,以及如何落實重大性分析、如何制訂管理方針等務實性CSR報告書撰寫方法。

李育明特聘教授於「CSR報告品質與ACCA/TCSA評量準則」課程中則分別以完整性、可信度及溝通性三個面向切入,分析TCSA台灣企業永續獎評選構面及評量準則,並提及2017年度TCSA台灣企業永續獎共有來自社會及企業各領域的261位志工評審員加入評選行列,為台灣極具客觀性、專業度的獎項,邀請在場學員一同加入今年度的評審員行列。

李育明特聘教授分析「CSR報告品質與ACCA/TCSA評量準則」

「透析TCSA台灣企業永續獎報告書之評選流程」課程則由王彬墀副秘書長介紹2017第十屆台灣企業永續獎得獎績優企業名單,並說明評審員招募計畫考核機制及時程規劃,希望出席先進一同參與本年度的獎項評選,讓所屬企業及本身皆蒙其利。

台灣企業永續研訓中心王彬墀副秘書長透析TCSA台灣企業永續獎評選流程

企業永續菁英培訓課程刻正熱烈報名中,後續將分別於3月29日辦理初階課程;3月23日及4月12日辦理進階課程,名額有限、額滿即止,歡迎有意精進企業永續報告與績效之主管或執行人員、對CSR有興趣之大專院校同學與社會人士踴躍報名參與(課程詳細資訊請上tcsaward.org.tw點選「評審員專區」查詢)。其他相關最新CSR及永續資訊,歡迎上TCSA官網(tcsawardsorg.tw)及相關網站查詢(CSR.SDG台灣永續新聞網:www.sdgs-csr.org/、TAISE:taise.org.tw及CCS:www.ccstw.net)。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