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會簡又新董事長受邀參加「GLOBE Forum 2018」,並赴北美知名學府英屬哥倫比亞理工學院(BCIT)洽談雙邊合作

台灣永續能源研究基金會簡又新董事長受邀於3月14日至16日代表本會前往加拿大「GLOBE Forum 2018」進行演說以及分享台灣在環境永續的作為。訪加期間簡董事長一行拜會加拿大最大且享負盛名的公立理工學院–英屬哥倫比亞理工學院(British Columbia Institute of Technology, BCIT),BCIT曾榮獲加拿大與英屬哥倫比亞省排名第一的學府,簡董事長於當地時間3月13日下午會晤該校所屬營建學暨環境學院(School of Construction and the Environment)院長Mr. Wayne Hand。

會中Mr. Wayne Hand特別向簡董事長介紹BCIT的Living Lab計畫,Living Lab係為了促進教職員與學生挑戰與解決現在的社會所面臨之問題,而設立的協作式實踐學習方法與體制。其中由營建學暨環境學院所主導的計畫包括:減少能源與耗材的建築計畫,Factor Four,以及地熱觀察系統(Geo-Thermal System Observation Window與Gateway Geo-Thermal System Observation Window)等。同時希望本會能一同參與上述計畫,並給予台灣發展綠建築與再生能源相關建議。雙方期盼透過本次的會談,促進本會與BCIT有關大學永續發展、氣候變遷及實習交流等議題的合作,俾強化雙方於國際社會的影響力與擴大平台之效益。

 

BCIT無論是在北美或其他國家,均被公認擁有高品質課程設計、實用教學方法及超強師資,該校的專業培訓項目廣泛被全球各大企業和政府所認可;其中,BCIT營建暨環境學院的相關課程培訓之人才,更通常被認為是北美企業招聘專業員工的推薦首選,BCIT的畢業生也是加拿大經濟基礎結構中不可或缺的關鍵組成,簡董事長及Hand院長對於雙方未來進一步落實實質合作表示樂觀及充滿期待。簡董事長隨後將於3月15日代表本會出席「GLOBE Forum 2018」並參與系列論壇。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