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LOBE Forum 2018 簡又新理事長受邀出席「能源與科技」論壇與談

圖一、簡又新董事長於論壇擔任與談人,分享我國能源發展趨勢

台灣永續能源研究基金會簡又新董事長受邀於3月14日至16日代表本會前往加拿大「GLOBE Forum 2018」,除參與各項會議活動外,並出席大會次日「Energy & Technology – Energizing 21st Century Electricity Markets」(能源與科技–激勵21世紀電力市場)論壇擔任與談人。

此論壇邀集Canadian Electricity Association(CEA)董事長兼執行長Mr. Honourable Sergio Marchi、ATCO Group能源負責人Mr. Wayne Stensby、University of Ottawa副教授Ms. Monica Gattinger及簡董事長,共同暢談21世紀能源發展趨勢、並分享相關經驗。

簡董事長首先分享台加在再生能源發展上的差異,加拿大是全球第六大再生能源發電國家,2015年再生能源發電量占全國總發電量比例達65.7%,反觀台灣天然條件不若加國豐厚,能源幾乎完全仰賴進口,加上現階段能源價格偏低導致能源轉型誘因不足、土地面積小、電業邁向自由化等諸多因素,皆為發展綠能所面臨的挑戰。

根據國際工程顧問4C Offshore於2014年發表數據顯示,台灣彰化外海是世界絕佳的風場之一,政府也推動「2025非核家園計畫」,如何提昇發電效率、找尋替代能源成為迫切需要解決的問題。隨著發展再生能源成本降低,已蔚為世界潮流,簡董事長同時鼓勵台灣產業用電大戶自備再生能源,並呼籲企業致力實踐聯合國第17項永續發展目標,目前加拿大北陸電力(Northland Power Inc., NPI)積極參與台灣離岸風電開發,希望未來有更多加拿大企業共襄盛舉、協同合作創造雙贏,迎向全球綠能低碳新時代。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