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會簡董事長及顧執行長受邀參加中鼎供應商大會會議及專題演講

台灣永續能源研究基金會及中鼎教育基金會簡又新董事長於3月22日受邀參加中鼎供應商大會(2018 CTCI Supplier Meeting),大會議以–邁向永續、攜手共好–為主題進行中鼎營運回顧、業務展望、品質及安衛環政策、採購組織及廠商管理等議題報告說明,同時舉辦中鼎專案執行經驗交流座談,以及表揚優良供應商。中鼎集團(CTCI)總管理處蕭銘證執行長、本會簡又新董事長、台灣永續能源研究基金會顧洋執行長,分別以「中鼎永續經營(CTCI CSR)」、「國際永續發展趨勢與目標(Global Trends and Goals Within Sustainable Development)」、「供應鏈永續管理(Supply Chain Sustainability)」為題進行專題演講,從環境、社會及公司治理面,探討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的實踐對於企業永續經營、社會責任投資、供應鏈永續管理等重要連結及影響。

簡董事長指出聯合國於2015年已通過巴黎協定(Paris Agreement)與永續發展目標(SDGs),全球經濟發展將開始進入低碳時代,建議企業須了解儘早因應與調適氣候變遷所帶來的機會與挑戰,以循環經濟的模式,從能源、資材朝永續發展方向努力。簡董事長對於SDGs對企業發展的關鍵影響中提到,全球已有許多企業將SDGs納入企業發展策略,其中佔前5名的目標包括SDG13氣候行動(62%)、SDG3健康與福祉(60%)、SDG8勞動與經濟成長(58%)、SDG12責任消費與生產(57%)、SDG9產業、創新及基礎建設(53%),足見SDGs與企業長期發展息息相關。

顧執行長表示供應鏈管理係達成企業永續發展的門檻,其中包括須了解企業價值鏈中所有利害關係人所關注之重大議題,以及有效管理商品與服務的生命週期中對環境、社會及治理面的衝擊。此外顧執行長強調供應鏈永續管理是一項挑戰,能以循環經濟模式,有效降低成本,建立品牌與價值,藉由持續的溝通、協調、績效考核來完善管理體系。最後顧執行長進一步提到,CTCI及其供應商除了需要集中精力滿足各利害關係人的需求外,應更緊密攜手合作並相互成長,以及提升在國際市場上的永續競爭力,共同邁向永續發展。

來自包括芬蘭、瑞士、義大利、中國、台灣、印度、日本、韓國、新加坡、香港等歐亞地區國家26家廠商60位供應商高階主管與會,演講中簡又新董事長及顧洋執行長與現場廠商代表互動熱絡,並於會後持續進行議題心得交換及討論,展現中鼎全面推動永續經營的執行企圖心與全球影響力。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