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45場次CSR大學講堂 以綠色創新出發,邁向永續發展

台灣企業永續研訓中心(CCS)、中鼎教育基金會(CTCIEF)與國立中央大學於2018年4月13日(五),假淡江大學金華校區共同合辦,第45場次的CSR大學講堂,並邀請到國立臺北大學企業管理系陳宥杉教授兼系主任擔任講師,該堂授課教授楊立人教授兼系主任也全程參與本次活動。

陳教授以「創新與永續發展」為題,首先向與會碩士在職專班學生講解綠色創新的概念與精神,並進一步說明企業如何通過綠色創新,落實企業社會責任,如台積電研發出較小的晶圓,除能節能與降低成本外,更提升企業品牌價值及獲得利害關係人的信賴,可見綠色創新對企業發展永續,以及落實社會責任不可或缺的一環。陳教授於課末時鼓勵與會學生能將綠色創新與永續發展的理念導入所屬企業,並能隨即發揮及持續推展,協助所屬企業邁向永續發展。

主辦單位除辦理「CSR大學講堂」外,中鼎教育基金會及台灣企業永續研訓中心刻正辦理多項CSR教育、領袖養成及學術等相關的活動,如「探索台灣120h」、「企業社會責任領航員計畫」、「青年永續領袖營」等,歡迎有興趣的同學踴躍報名,並敬請密切關注CTCI EF或CCS官網,以免向隅。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