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董事長受邀出席東方領袖講座 分享企業長青之道

圖一、簡又新董事長以「企業永續企業長青」為題於東方領袖論壇發表演講
 
      由台灣上市櫃公司協會及東方領袖雜誌共同主辦之東方領袖講座於5月15日(二)假君品酒店5樓亮廳舉辦,會中邀請台灣永續能源研究基金會簡又新董事長以「企業永續企業長青」為題演講,分享企業永續經營之道。在場近40位企業主蒞臨盛會相互交流經營理念,獲熱烈迴響。簡董事長表示現在是劇變的時代,在氣候變遷的危機之下,公司制定目標與願景同時需考量環境保護(Environment, E)、社會正義(Society, S)與公司治理(Governance, G)三大面向,並加強經營非財務面績效表現,將企業核心能力與社會責任相結合,據以研訂永續藍海策略,創造產品價值與企業競爭力。
 

圖二、共近40位企業主出席講座相互交流

        有鑑於全球責任投資占比提升,投資人利用ESG信號探索新興市場投資領域不斷變化的規模和形態並進一步篩選投資標的,企業永續將成為現代公司的價值與潛力。透過優先處理重大性議題、與各利害關係人合作推動策略變革,以及整合跨部門團隊並訂定明確ESG目標等方式將公司的永續性組織化,藉由CSR領域的表現推動財務績效的提升。簡又新董事長亦提及企業長青可從編寫CSR報告書開始,同步揭露組織質化及量化ESG目標,由上而下推動公司永續發展文化。並可經由入選DJSI指數或參加TCSA台灣企業永續獎以提升組織形象、彰顯企業永續成果。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