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S第13場次「企業永續診所」新媒體時代開創永續新風潮

 

 圖一:會後簡又新理事長(前排中)與會員企業及診斷委員合影留念

台灣企業永續研訓中心(Center for Corporate Sustainability, CCS)為協助會員企業檢視永續績效的落實程度並精進永續報告之編製,已舉辦多場「企業永續診所」活動。CCS於107年5月24日(星期四)、假台灣永續會館會議室舉辦第13場次「企業永續診所」。本場次企業永續診所報名受診會員企業為「信義房屋」及「中華映管」,專業診斷委員群則邀請CCS秘書長國立臺北大學自然資源與環境管理研究所李育明特聘教授兼所長、勤業眾信聯合會計師事務所吳世宗會計師、立恩威國際驗證股份有限公司經理林俊男博士為上開企業進行診斷。

企業永續診所藉由公司的異業交流,相互激盪CSR創新思維,並分別邀請兩位確信與第三方驗證之專家進行指導。本次活動獲得結論指出評價報告書資訊揭露在精不在多,官方網站上設立利害關係人專區,帶給企業意想不到的收穫與機會,如媒體曝光、供應商協同合作與客戶建議等皆是不錯的反饋;專家並建議兩會員企業可藉由微電影的製作展現公司聚焦的作為與影響力;如房產仲介可藉由新媒體服務於實價登錄,運用VR科技,帶動未來服務新趨勢。此外,與會人員對於新媒體社群網絡議題交流熱烈,均有共識須更重視及提升公司形象與企業社會責任。

台灣企業永續研訓中心簡又新理事長並親臨現場勉勵與會受診企業並合影留念。簡理事長指出CCS為配合聯合國提出之17項永續發展目標(SDGs),並積極辦理各項活動與課程,歡迎會員企業與國內各產業領域公司踴躍參與。2018年TCSA台灣企業永續獎持續熱烈報名中,增設「性別平等獎」與「英文報告書獎」,歡迎有興趣的企業共襄盛舉。CCS亦於6月28日將辦理以「性別平等」主題之提升企業永續競爭力研習系列課程。詳情請上網參閱https://tcsaward.org.tw/tw/main與 http://www.ccstw.net/2018/05/15/gender-equality/。

圖二:CCS會員企業熱烈交流

 圖三:立恩威國際驗證股份有限公司(DNV GL)經理林俊男博士為企業進行診斷

圖四:勤業眾信聯合會計師事務所吳世宗會計師為企業進行診斷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