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油公司與CCS共同舉辦「董事CSR培訓專案課程」,創造及共享永續發展價值

圖一、左起簡又新大使、戴謙董事長、李順欽總經理

台灣中油股份有限公司與台灣企業永續研訓中心(Center for Corporate Sustainability, CCS)於6月4日(一)上午,假中油大樓舉辦第五場次「董事CSR培訓專案課程」,由中油公司戴謙董事長主持,並邀請李順欽總經理與各部門高階主管共同參與,本次課程由CCS理事長簡又新大使擔任講座,現場共計40餘人參與,場面熱絡。

簡大使以「石油化工業之永續發展與策略」為演講主題,首先指出現今仍劇變的大時代,聯合國於2015年制定的巴黎氣候協定與永續發展目標,將會為企業帶來一定衝擊,尤其係仰賴化石燃料的石油化工業,因此簡大使建議中油公司須制定清晰短中長期目標與願景,以及鑑別風險與機會,以便跟上全球的潮流脈動。

簡大使同時分享了國外標竿企業的永續作為等,同時也建議中油公司開創多元的低碳商業模式、帶動下游市場的成長,以及從自身設備著手,致力於降低溫室氣體排放,成為碳捕捉與儲存的標竿企業。

最後簡大使表示化石燃料的使用,將在21世紀結束前絕跡,同時在聯合國制定巴黎協定後,中油公司將面臨重大挑戰與機會,期盼中油公司能持續精進公司專業技術及特質,以創新導向的轉型追求成長,攜手各產官學研界,持續帶動台灣的經濟成長,創造共享永續發展價值。

圖二、簡又新大使以「石油化工業之永續發展與策略」為題,進行演講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