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又新大使出席師範大學金融講堂 談金融服務業之永續發展

圖一、師大企管系許書瑋助理教授(左)贈感謝狀予簡又新大使。

臺灣師範大學管理學院與台灣證券交易所共同辦理的「金融講堂」系列課程,於6月12日(二)假師範大學教育學院舉行,邀請台灣永續能源研究基金會董事長簡又新大使以「金融服務業之社會責任」發表演說,為現場師生解析國際永續發展趨勢及求職找到幸福企業的小秘訣。

目前全球正面臨性氣候變遷的重大挑戰,簡大使以全球性企業的公司治理案例說明目前企業在氣候變遷議題中的扮演相當重要角色,具有一定影響力與重要性。以台灣企業永續獎獲獎企業為例,遠東新世紀的海洋紗回收紗成果獲循環經濟領袖獎,強調企業應該將永續理念根植於企業發展。

簡大使勉勵學生可多閱讀企業社會責任報告書(CSR Report),透過檢視報告書內容,判斷其公司在環境、社會及公司治理(ESG)三方面的績效表現,以及公司的誠信經營文化,為自己找到幸福企業。

圖二、現場管理學院師生聆聽演講。

圖三、簡大使指出大型企業可透過其供應鏈管理落實環境面企業責任。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