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探索台灣120h-Taiwan in My Eyes-DAY 1】SDGs結合企業參訪的國際營隊今天正式開跑

參賽12支隊伍代表大合照

中鼎教育基金會(CTCI Education Foundation, CTCIEF)與台灣企業永續研訓中心(Center for Corporate Sustainability, CCS)聯合籌辦結合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SDGs)的全國性活動,「2018探索台灣120h-永續在哪兒」,於7月3日(一)假中鼎工程公司201會議室舉行開幕式,邀請中鼎教育基金會董事長暨台灣企業永續研訓中心理事長簡又新大使及中鼎集團余俊彥總裁代表致詞,祝參賽隊伍旗開得勝,熱烈展開為期一週的臺灣探索行程。

中鼎教育基金會董事長暨台灣企業永續研訓中心理事長簡又新大使致詞

簡又新大使致詞時表示,前二屆「探索台灣120h」迴響熱烈,對學員和企業都帶來不同的收獲與成效,本屆探索活動篩選出來自全國9所大專院校、21國,12位本國籍、36位外國籍學員們參與實地探索,活動中將讓學生感受臺灣國際工程建設實力、永續飛航發展力、循環經濟力電子產品零廢棄、臺灣石化產業永續力及永續供應鏈管理力,將從臺灣生活各面向的觀察、交流、討論與感想,並與世界夥伴共享正邁向永續發展的臺灣。銳的能量,期待學員們在臉書等社群平台向全球國際發聲,讓全世界看到更多元、深具永續內涵的臺灣。而中鼎為國際工程界的一員,非常榮幸能代表臺灣,在全球樹立煉油、石化、化工、電力、鋼鐵、儲運、交通、公共基礎建設、焚化及能源回收、環境工程等世界級重大工程的典範。未來將以海內外豐富的工程經驗為基礎,持續引領帶動國內外永續工程的推展。

中鼎集團余俊彥總裁致詞

 

本次探索台灣參訪點第一站為中鼎工程股份有限公司,於1979年成立,從本土龍頭企業躍居為全球百大工程公司,近三年連續以臺灣工程公司入選DJSI成分股的國際肯定,在世界各地共有40多個據點,持續擴展業務及創新服務範圍,推動綠色工程、循環經濟工程等事業。中鼎工程身為企業公民一員,除了努力提升經營績效外,更不忘實踐企業社會責任(CSR),朝向「最值得信賴的全球工程服務團隊」目標邁進,正呼應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SDGs)中的SDG-9 工業化、創新及基礎建設。

中鼎工程大合照

下午第二站參訪點行程是中華航空股份有限公司,中華航空多年來致力於提供精緻優質的飛航服務,而本次參訪的華航博物館以自身故事為核心,共有 Share、Now、Time、Together、Glow五個主題區,讓學員一探企業的起源與沿革,另提供基礎設施與航機操作簡介。參訪中可見中華航空在永續環保上力行飛航減碳控管等具體作為,一展企業在環境等面向績效的展現,並與SDGs中第13項氣候變遷行動相呼應。

中華航空大合照

本次主辦單位精心規劃的參訪點,期能讓國內外學員們紀錄看見臺灣的感動與深度觀察成果,同時於社群網站分享,深植永續教育種子於全世界。活動最新訊息請關注中鼎教育基金會粉絲頁(https://www.facebook.com/pg/CTCIEF/posts/)、及台灣企業永續研訓中心粉絲頁(https://zh-tw.facebook.com/ccstw/ )及官網(http://www.ctcief.org/http://www.ccstw.net/)。

由中鼎教育基金會蔣本基主委頒贈感謝狀予華航張志潔資深副總經理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