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彩「2018探索台灣120h」成果發表 讓世界看見SDGs在臺灣

圖一、評審委員與探索隊伍大合照

中鼎教育基金會(CTCI Education Foundation, CTCIEF)與台灣企業永續研訓中心(Center for Corporate Sustainability, CCS)聯合主辦「2018探索台灣120h」活動,7月13日 (星期五)於中鼎工程股份有限公司201會議室辦理成果發表決選,來自全國9所大學院校21國12支隊伍48位國內外籍學生,都完成探索活動的重重挑戰到最後一關,為爭取活動「中鼎國際交流獎學金」的最高榮耀奮力而戰。各參與隊伍以活潑生動的成果影片紀錄、圖文並茂的簡報,以中、英文精彩呈現120小時探索台灣的深度觀察心得,講述在探索過程中體悟及臺灣的永續發展現況,紀錄了政府、企業及社會在永續發展上的貢獻。
中鼎教育基金會董事長暨台灣企業永續研訓中心理事長簡又新大使致詞表示,很高興看見各位同學如此重視「2018探索台灣120h」活動,不同國家的學員們都表現得很優異,在臺灣炙熱的七月天,一路從北到南,把握每次跨文化、跨國籍交流探索臺灣的行程,發掘平時所看不到的臺灣樣貌。各隊每天在各大社群網站分享的心得,努力地宣傳臺灣在永續的進步及發展。在實地參訪與觀察體驗中,落實永續教育的扎根,一起為永續盡一份心力。

圖二、中鼎教育基金會董事長暨台灣企業永續研訓中心理事長簡又新大使致詞

探索活動大分為兩部分:實地探索及成果發表會。實地探索前往在臺灣世界級的五家標竿企業進行參訪,分別為世界百大「最值得信賴的全球工程服務」—中鼎工程股份有限公司、航空運量全球前十名「提供精緻優質的永續飛航服務」—中華航空股份有限公司,全球前三大全螢幕手機面板供應廠「製程用水全回收系統」—友達光電公司、全球前五十大石化廠—台塑六輕,及全球No.1半導體封測廠「減少使用自來水」用水需求量及「降低放流水」排放量—日月光半導體製造股份有限公司。五家不同類型的行業卻皆在永續方面皆有落實成果,實為驚豔,也讓人看見臺灣在永續發展上的不遺餘力。
成果發表會經過3小時各隊精彩的報告後,來自中興大學「Beyond Green-綠途之上」,獲得評審團青睞並一致通過,獨得「中鼎國際交流獎學金」新台幣10萬元整;第二名為政治大學「2biTaiwan」及臺灣大學「3A Alliance」各獲得新台幣5萬元獎學金;第三名計4名分別為東海大學「ICEPAC」、清華大學「Panda Avengers」、臺灣大學「The Next Generations」及臺灣科技大學「TIVE6」、各獲得新台幣3萬元獎學金;第四名計5名別為逢甲大學「little E.A.R.」、臺南大學「TAMAHOMO」、臺灣科技大學「Thought4ever」、銘傳大學「Everwards」及銘傳大學「Shrimple」各頒發新台幣2萬元獎學金(各名次間順序依校名筆劃排列)。

圖三、第一名得獎隊伍中興大學「Beyond Green-綠途之上」隊

各隊的努力成果及熱情展現,感動在場各位評審和學員們,讓大家看到從事前規劃及到一同實地走訪的點滴記錄,從不同國籍夥伴的提問中學習各領域知識及跨文化的體驗。5天120小時的探索活動只是一個永續教育的開始,期望藉由多國籍學員的雙眼、雙手的觀察、交流、討論與感想分享,持續向國際發聲與世界夥伴分享,讓全世界看見在臺灣的永續發展成果。最新活動訊息請持續關注中鼎教育基金會粉絲頁(https://www.facebook.com/pg/CTCIEF/posts/)、台灣企業永續研訓中心粉絲頁(https://zh-tw.facebook.com/ccstw/ )及官網(http://www.ctcief.org/與http://www.ccstw.net/)。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