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又新董事長受邀出席中研院生物減碳邁向永續論壇 分享聯合國永續發展趨勢

台灣永續能源研究基金會董事長簡又新大使於8月2日(四)受邀出席中央研究院環境變遷研究中心假人文社會科學館舉辦的生物減碳邁向永續論壇,以「Ideals and implementation of the UN Sustainable Development Goals(SDGs)」為題演講,並與在場近40名中央研究院研究員及能源產業企業代表相互交流,場面熱絡。

圖一、簡又新大使以「Ideals and implementation of the UN Sustainable Development Goals(SDGs)」為題發表演講

簡又新大使於演講中說明全球現已面臨眾多氣候及環境危機,包括2017年因天然災害造成的經濟損失超過3,000億美元、全球尚有30%的人口缺乏安全管理的飲用水系統及自工業革命以來海洋酸度已增加26%等。呼籲大眾應廣泛響應17項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SDGs(Sustainable Development Goals,SDGs),重視以人、繁榮、和平、合作及地球組成的永續發展五大元素,並期盼各國政府推出因地制宜的氣候政策以減緩氣候變遷對於社會及經濟的威脅。

圖二、在場近40名中央研究院研究員及能源產業企業代表相互交流

簡大使進一步說表示邁向永續發展的過程中,企業扮演重要關鍵角色,也呼籲台灣企業應提升CSR領域投資力度及管理效能,將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納入營運策略制定的考量因子,提升企業永續視野與國際接軌,有效融合環境永續、社會共融及公司治理三大面向,將氣候危機轉化為市場利基。最後透過分享台灣企業以循環經濟、創新農業科技及資源回收轉化技術等開創綠色商機新市場的成功案例,展現台灣企業的永續力,並勉勵在做與會人員,每個人都是推動永續的重要推手、一同攜手創建永續共好!

圖三、簡又新大使(左三) 與中央研究院環境變遷研究中心 王寳貫主任(右三)、台達電子文教基金會郭姍姍執行長(左二)、台達電子文教基金會張楊乾副執行長(左一)等貴賓合影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