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青年永續領袖營」圓滿落幕 扎根永續種子

圖一、左起:江惠櫻協理、簡又新大使、顧洋副院長以及申永順副教授與36位青年領袖閉幕合影

中鼎教育基金會(CTCI Education Foundation, CTCIEF)與台灣永續能源研究基金會(Taiwan Institute for Sustainability Foundation, TAISE)聯合辦理之「2018青年永續領袖營」活動,自107年8月7日起展開為期四天的營隊活動,於今(8/10)日舉辦閉幕式,由簡又新無任所大使主持,並與臺灣綜合研究院顧洋副院長、馬偕醫學院全人教育中心申永順學務長及慧與科技(HPE)公司亞太區企業永續環境部江惠櫻協理聯合頒發團體獎以及個人領袖獎,現場表揚本次營隊整體表現傑出之隊伍,本屆由「芭娜娜」獲得第一名團體獎,獨得「中鼎青年永續領袖獎學金」新台幣8萬元。

圖二、簡又新大使於結業式致詞勉勵學員

簡又新大使表示培養領袖特質無疑是青年的必修課程,本次參加營隊的學員十分優秀,均通過營隊設計的層層考核關卡,並在最後提出SDGs創新方案,表現傑出極具創意,期許學員結訓後能持續關注永續發展議題,發揮影響力號召身旁夥伴一同加入永續行列,實踐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

圖三、簡又新大使與團體獎第一名獲獎隊伍「芭娜娜」隊伍合影

為期四天三夜的營隊中,學員們除深入了解聯合國2030議程與永續發展目標(Sustainable Development Goals, SDGs),以及「國際永續環境」與「國際永續社會」等議題,並一同探究「企業因應潮流之永續策略」,讓學員們深入吸收永續相關新知,並透過「領袖大秘寶」關卡活動,學員團結合作,挑戰自我的極限,一同為達成任務共同奮鬥,藉由學員間的互動交流,激發並考驗其領導力、溝通力、反應力及情緒管理等能力,體認到彼此互助合作的重要性,同時提升領袖特質。四天三夜的營隊雖然劃下句點,也意味著另一個永續教育的開始,期許學員們未來繼續朝推廣永續發展目標邁進。

圖四、2018青年永續領袖營成績總表

詳細活動詳細訊息請逕至活動網站查詢(https://goo.gl/PaoatA)持續關注中鼎教育基金會粉絲頁(https://www.facebook.com/pg/CTCIEF/posts/)、台灣永續能源研究基金會粉絲頁(https://www.facebook.com/taise.org/ )及官網(http://www.ctcief.org/http://taise.org.tw/)。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