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新金控與CCS合辦「創新成長與永續經營策略」課程 打造持續創新並兼具績效成長與永續性的企業

圖一、CCS簡又新理事長(右四)及台新金控林維俊總經理(右五)與今日講者合照

由台灣企業永續研訓中心(Center for Corporate Sustainability, CCS)和台新金融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共同主辦、頤德國際股份有限公司協辦的第廿九場次「提升企業永續競爭力研習系列課程-創新成長與永續經營策略」,於107年8月24日(星期五)下午、假台新金控大樓2樓元廳舉辦。台新金融控股股份有限公司林維俊總經理致歡迎詞時表示,在策略上,台新金控秉持「誠信、承諾、創新、合作」的企業核心價值,其中最重要的就是不斷持續創新,才能面對快速變化的市場與法遵需求。台灣企業永續研訓中心簡又新理事長致詞表示企業想永續,一定要創新!而創意與創新不同,須真正把創意成功實現才是創新,企業經營才會更有效益、更具價值,期許企業能持續落實創意,並兼具績效成長與永續性。

圖二、台新金控總經理致歡迎詞表示誠信、承諾、創新、合作是台新金控的核心價值,與參與貴賓共勉之

圖三、CCS簡又新理事長呼籲各位與會會員企業不只要創新更要有所成長,企業才能永續經營

本課程首先邀請科技部前部長、國立清華大學資訊工程學系徐爵民教授談論創新研發的技術要如何減少、甚至解決溫室氣體過度排放及環境污染的問題,才能達成永續社會的目標,這也是所有的企業應該面對的問題。續由頤德國際股份有限公司楊煜霖數位行銷總監講述數位行銷時代新策略,楊總監認為現今的數位時代每個人都應該培養數位思維,這是一種解決問題的能力,透過數位思考可以開創更多可能性、並有助於創意之實踐。

圖四、徐爵民教授講述該如何兼顧創新又能解決溫室氣體過度排放及環境汙染的問題

圖五、楊總監分享該如何培養數位思維,成為數位人才

企業分享的階段,首先邀請合辦單位台新金控李雅婷協理分享Richart數位銀行拉近年輕族群與銀行間的距離的具體案例;推出許多便利時下年輕人且顛覆傳統銀行作業模式之作法,塑造全新品牌印象,而在人人都能發揮影響力的社群時代,當品牌讓第一批用戶具備良好的體驗、也是品牌創造渲染力的重要關鍵,更是產品最好的廣告及宣傳。

圖六、李部長分享Richart數位銀行拉近年輕族群與銀行間的距離的具體案例

最後壓軸由曾榮獲「TCSA十大典範企業」及「創新成長獎」肯定的遠傳電信股份有限公司郎亞玲協理暨發言人分享4G與智慧城市應用,由遠傳電信與台南市政府共同攜手打造「台南4G智慧城市」發展智慧城市營運中心、智慧防災、智慧交通、智慧雲端教學、智慧健康、智慧旅居等六大面向,展現企業與政府創新突破共創雙贏之成果。

圖七、郎亞玲協理暨發言人分享全台第一個4G與智慧城市結合的經驗,展現企業與政府創新突破共創雙贏之成果

課末綜合座談時段由台灣企業永續研訓中心李育明秘書長主持,分別邀請與會講者與在場聽眾互動分享,李秘書長指出對公司來說,創新既是機遇也是挑戰。從企業角度出發,大膽創新,把握創新的主動權、市場和技術,才能出奇制勝掌握先機。

CCS台灣企業永續研訓中心刻正為提昇企業永續發展及社會責任之知能,建立企業永續管理專業人員認證體系,全面推動高品質之企業永續服務、教育訓練及研究發展,與國立臺北大學商學院共同辦理「 企業永續管理師證照培訓班」。自本年度起,TCSA台灣企業永續獎中更將企業人才是否具備企業永續管理師職能並取得相關證照等,列為評分參考項目,足顯相關人才對企業之重要性。第三期企業永續管理師即刻受理報名,為了維護授課品質,每期僅招收36位學員,額滿即止。(目前僅剩10席,機會難得錯過要再等半年)歡迎各會員企業及公私部門報名參訓。詳情請關注CCS官網(www.ccstw.net)及臉書粉絲頁。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