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又新大使受邀於扶輪社聯合例會分享台灣企業永續發展的趨勢

圖一、簡又新大使以「台灣企業永續發展的趨勢」為題演講

台中中科扶輪社及台中西屯扶輪社聯合例會於9月26日(三)假日月千禧酒店舉辦,會中邀請台灣永續能源研究基金會董事長簡又新大使以「台灣企業永續發展的趨勢」為題演講,向在場近90位產業先進分享企業永續經營的長青之道,獲熱烈迴響。

簡又新大使表示台灣企業普遍缺乏中長期願景與策略,在面臨氣候變遷、科技快速變化的衝擊之下,公司制定目標與願景必須根植於環境保護(Environment, E)、社會正義(Society, S)與公司治理(Governance, G)三大永續發展理念,加強經營社區發展、勞動條件等非財務面績效表現,將企業核心能力與社會責任結合,據以研訂永續藍海策略。另有鑑於全球責任投資占比提升、投資人普遍利用ESG信號探索投資領域的規模和形態並進一步篩選投資標的,故建議企業可強化投資企業永續經營將有效創造產品價值與提升企業競爭力。

圖二、在場近90位產業先進與會分享企業永續經營經驗

簡又新董事長亦提及聯合國推動的17項永續發展目標(SDGs, Sustainable Development Goals)將大幅度提升企業布局視野,相關目標的推展預計全球將於2030年創造12兆美元的商機,並創造3.8億個工作機會。企業初步可從編寫CSR報告書開始做起,提出組織質化及量化SDGs目標,由上而下推動公司永續發展文化。並可經由入選DJSI指數或參加TCSA台灣企業永續獎以提升組織形象、彰顯企業永續成果。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