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球倒數‧媒體發聲」亞太永續發展國際論壇,呼籲各國媒體關注永續發展議題

圖一、蔡英文總統欣見台灣產官學研界共同推動永續發展,為台灣帶來不少永續能量

中央廣播電臺為慶祝90週年台慶,於9月27日舉辦「亞太永續發展國際論壇」,邀請蔡英文總統,以及國內外專家學者、企業主、媒體、NGO代表等共同參與。

蔡總統致詞時表示,台灣在過去2年多來,積極推動與落實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SDGs),如2016年成立行政院能源及減碳辦公室,定期檢討溫室氣體的減量;2017年發表了首部國家自願檢視報告(VNR),展現推動永續發展的決心。而行政院國家永續發展委員會亦研擬台灣永續發展目標草案,讓各項施政更切合目標。台灣每一年,都比前一年,向目標推進;台灣的努力也不分政府和民間。上月(2018年8月)「永續發展目標聯盟」(A‧SDGs)甫成立,這個集結產官學研及非政府組織的交流平台,將帶來更大的推動能量。

「永續發展目標聯盟」(A‧SDGs)係由台灣永續能源研究基金會集結產官學研、NGO等跨領域利害關係人共同發起,未來將一同致力 SDGs 的 17項目標(Goals)及169項細項目標(Targets),希望透過SDGs這個全球共通的語言,讓台灣的環境永續、社會公平與經濟發展,培養核心競爭力,同時引領產官學研與非政府組織之協同合作,不僅與國際社會接軌與互動,更讓台灣各項永續發展成果向全球耀眼展現。

圖二、台灣產官學研共同見證永續發展目標聯盟成立

「亞太永續發展國際論壇」花絮影片:https://youtu.be/fo5bcvV8kVs

資料來源:總統府、中央廣播電臺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