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大學與CTCIEF、CCS合辦第50場次CSR大學講堂 談碳捕獲、再利用及能源轉型

為提升大學在學同學對於企業永續(Corporate Sustainability, CS)及永續發展相關議題的了解,中鼎教育基金會(CTCI Education Foundation, CTCI EF)、台灣企業永續研訓中心(Center for Corporate Sustainability, CCS)與國立交通大學於2018年10月4日(星期四),假交通大學光復校區教室合辦第50場次CSR大學講堂,邀請國立清華大學動力機械工程學系教授兼校長特別顧問王偉中教授擔任講師,CCS王彬墀副秘書長全程參與,並與在場約120位各系所同學共同聆聽。

王教授以「碳捕獲、儲存及再利用和推動減碳淨煤技術產業化與國際創新合作能源國家型計畫」為題,首先與會同學講解全球暖化與低碳發展現況之趨勢,緊接著以碳捕存及再利用的議題分享國際學者之開發技術、國內發展現況、並舉台灣企業案例向同學說明我國在此領域的優異表現。王教授希望透過本次講堂讓與會同學在未來投入職場前,及早了解碳捕存及再利用(CCUS)在未來對抗氣候變遷與全球暖化的重要性,深化相關知能,並做好準備俾於將來發揮所長。

主辦單位除辦理「CSR大學講堂」外,中鼎教育基金會(CTCI EF)及台灣企業永續研訓中心(CCS)刻正辦理多項CSR教育、領袖養成及學術等相關的活動,如「探索台灣120h」、「企業社會責任領航員計畫」、「青年永續領袖營」等,期盼透過相關活動,厚植學子的永續觀念,深化相關知能,讓同學在畢業或進修完畢投入職場後,得以發揮及持續推展。

發表迴響